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史志办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永兴县史志办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08:23 来源:县史志办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史志办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史志资料征集、研究、整理、编纂、出版、发行工作,履行行政职责;

  2、为县级党政领导机关提供有关史志资料和信息,运用党史宣传教育,发挥存史咨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参与组织重大党史实践、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重大党史题材出版物、影视音像作品和纪念场所有关党史内容的审查工作;

  3、组织指导全县党史联络工作;负责县党史联络组的日常工作;

  4、负责全县各部门(包括乡镇)编史修志的业务指导工作;

  5、完成上级史志领导部门安排项目,编辑(或合编)史志资料;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 0万元,本年收入109.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01万元),本年支出102.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2.36万元),年末结余6.65万元。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2.36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45万元,占61.0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万元,占0.4%;商品和服务支出39.51万元,占38.6%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71万元,支出决算为4.24万元,完成预算的63.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2批,共计176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42.68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预算批复和厉行节约规定,强化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加强公务用车管理;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26万元,下降2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63万元,下降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3万元,下降31.5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1、坚持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开支原则;2、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3、规范了“三公”经费的财务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和标准,加强公车使用及运行费用管理。

 

(四)其他重要事项决算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运行经费支出39.51万元,比2015年增加7.61 万元,增长23.86%。增加主要原因是:正在编修党史和乡镇简志,办公费用有所提高,《湘潮》杂志征订任务加大,印刷出版采购任务较2015年有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预算采购11万元,实际采购9.9万元。全部严格按程序办理。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12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车辆1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本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5、部门决算分析

本单位认真按照财政局工作安排部署按时按质编制、上报决算报表资料,并按要求进行公开。存在的不足: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6、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护费、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蟾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史志办公室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