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0 12:32 来源:广播电视台 作者: 【字体:

一、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概况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是事业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永兴县广播电视台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接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和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协调。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闻宣传、影视文艺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制定全县电视宣传创优题材规划,负责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重大举措,组织本县广播电视报道和节目监评活动。

2、制订县本级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规划,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加强广播电视覆盖。开展广播电视新技术、新业务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壮大广播电视产业。

3、加强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放管理,不断提高广播电影电视节目质量,服务全县各个时期工作大局。

4、负责县本级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逐步推行干部职工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过渡,建立高效运行的广播电视管理机制。

5、组织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和公益电影放映工作。

6、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决算为永兴县广播电视台(内设5个股室:办公室、计财股、政工股、总编室、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办公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  808.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607.2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189.15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12.34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 808.7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8.85  万元;项目支出 59.87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经营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8.1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9.3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  108.8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9.03万元,主要用于黄竹岭高山站台无线覆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2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91 万元,完成预算的1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0人次),完成预算的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台,保有量 5台),完成预算的 5.5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21万元(公务接待  33 批,共计  331人,完成预算的 21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施公务公用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等,使得“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 11.14 万元,下降 7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  0万元,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59 万元,降低89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5.56 万元,降低 71.55 %。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08.82  万元,比2016年减少 47.18万元,降低30%,变动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严把办公费用支出关。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总额为36.55万元,其中货物类6.55万元;基础设施建设30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 3217.92 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3217.92 平方米,业务用房  0平方米,其他用房 0  平方米),车辆 3  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台,其他用车   1台);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台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同时,根据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在预算执行中,因我台广播电视行业的特殊性,经营创收有很大不确定因素,收支难以估算,所以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需进行适当的调整。

(三)提出改进措施。

今后,我台将进一步完善预决算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部门预决算批复。更加严格规范“ 三公”经费管理,努力增收节支。我台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学习,提升预决算编制水平。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永兴县广播电视台决算公开数据.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