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8-07-04 16:13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字体:

一、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是事业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永兴县广播电视台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接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和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协调。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闻宣传、影视文艺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制定全县电视宣传创优题材规划,负责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重大举措,组织本县广播电视报道和节目监评活动。

(二)制订县本级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规划,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加强广播电视覆盖。开展广播电视新技术、新业务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壮大广播电视产业。

(三)加强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放管理,不断提高广播电影电视节目质量,服务全县各个时期工作大局。

(四)负责县本级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逐步推行干部职工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过渡,建立高效运行的广播电视管理机制。

(五)组织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和公益电影放映工作。

(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广播电视台内设5个股室:办公室、计财股、政工股、总编室、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办公室(简称“产业办”,加挂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和县公益电影放映办公室牌子)。

核定编制数137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54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03名,离退休人员31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8年预算总收入874.3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25.0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7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2.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7.29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874.34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8年支出预算874.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4.4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53.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6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3.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392.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11.07 万元),项目支出189.9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132.6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6.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公务接待费13.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7.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14.38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5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 1万元。

三、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重点工作

一、总体思路及工作目标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变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为先,发展为要,和谐为本,坚持新闻立台、机制活台、产业强台,努力打造在郴州有地位、在湖南有影响的县级一流的现代媒体。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新闻宣传

1、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内宣、外宣工作,确保2018年在中央、省、市媒体上稿数量有新突破。

2、继续围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会议新闻、领导考察调研新闻等报道方式,开发新闻节目新样式,如“体验新闻”、“话题新闻”、组合报道、观众参与式报道、媒介联动式报道等新型报道形式,创作出更多、更精的反映民生、体现普通劳动者创业风采的优秀新闻作品。

3、继续推进永兴电视台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改善永兴电视台采编播设施设备条件,完善新闻采编播制度,调整部门设置和节目配置,加强栏目节目包装、推介,进一步提高自办节目水平。

4、永兴县人民广播电台FM105永兴之声正式开播。

(二)事业建设

1、继续全面推进全县农村有线电视县乡联网工程建设。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全县凡能通达有线电视网络的行政村均开通有线数字电视,形成一张以有线电视覆盖为主、无线数字电视有效补充的县域数字电视网络,实现本乡镇广大人民群众都能收看到市县本地台的目标。

2、继续抓好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农村数字电影免费放映工程及广场社区公益数字电影放映工程,全面完成工程年度任务。

3、继续抓好黄竹岭电视转播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4、配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启动实施无线提质工程。

5、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秩序,扩大广告经营创收渠道。启动2018年度永兴电视台广告招商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活动,做大做强广播电视广告产业。

6、做好广电大厦的日常管理工作。

7、举办好第十四届“银都之星”才艺电视大赛。

(三)队伍建设

1、开展“机制活台”推进工程。实行新闻中心部门独立运作模式,并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

2、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做好我台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和业务培训力度。

3、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4、组织实施优秀记者优秀编辑优秀主持人培养工程和队伍建设“先锋工程”,着力培育技术里手、经营能手、策划高手,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5、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竞赛、球队集训联谊、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会活动,增强全台干部职工凝聚力与战斗力。

(四)社会事业

1、争取上级重视与支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

2、继续做好争资立项工作和宣传文化项目建设工作。

3、以安全播出为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备注:项目支出见附表

县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7.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