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17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府集中采购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划入县招标投标管理局的集中采购和公共资源交易职责。

(一)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组织编制县本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3.维护和更新县本级行政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

4.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5.研究制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

6.负责对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审批服务事项的监督、协调、管理服务。

7.负责对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供政务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理,并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后勤保障。

8.会同相关部门拟订政务服务中心收费资金管理办法;按有关规定管理县政务服务中心收费票据和收费资金,指导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个窗口收费”工作;会同财政、物价部门对收费票据、资金进行监督审核;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统计工作。

9.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并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10.负责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11.负责做好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年度政务公开考核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及交易规则。

2.研究制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

3.负责提供公共资源交易场所及安排交易活动。

4.负责收集、整理、发布各类公共资源招标、采购、拍卖、挂牌等交易信息。

5.按照招标、采购、处置公告要求及有关规定对交易各方及交易中介机构进行资格备案。

6.负责为交易各方提供信息资料、政策咨询等相关服务工作。

7.负责提供投标人、供应商、中介机构和商品价格等信息系统。

8.负责评标专家库的归集和使用。

9.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查处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维护交易活动的正常秩序。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股室

综合室、政工室、政务服务股、公共资源交易股、监督股。

(二)二级机构

县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县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县国有资产资源交易中心。

三、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2016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73.70万元,本年收入439.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9.10万元),本年支出403.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03.39万元),年末结余109.42万元(结余资金主要为待验收合格应付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资金)。

(二)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20万元,支出决算为7.61万元,完成预算的9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94.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46批,共计143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1.4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厉行节约;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0.35万元,下降4.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16万元,下降4.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9万元,下降4.23%。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 加强内控管理,严格“三公”经费开支,厉行节约。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94.27万元,比2015年增加0.63万元,增加0.5%,主要是因为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增加,增添办公设备和便民设施。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11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相关制度,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在完成部门职能目标中合理分配人、财、物,使之达到较高的使用效率和实施效果,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得到了较好的制度保障。

(六)部门决算分析

我单位能够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决算报表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反映本单位实际财务状况。

(七)提出改进措施

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我单位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努力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综合素质,加强财务管理,提升预决算编制水平,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