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9 08:24 来源:县供销联社 作者: 【字体:

    一、永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具有指导、协调、监督有服务的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2)研究拟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并负责组织实施。

(3)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等政策性经营业务。

(4)指导全县供销社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完善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以及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指导供销社系统的科技推广,推进科教兴社。

(5)指导和监督供销系统的资产经营和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6)负责本系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受到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制定和完善本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确保全系统的稳定。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安全保卫股、业务股、监事会办公室等六个股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170.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7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16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11万元;项目支出24.67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6.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1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8.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对所属困难企业补助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对基层社困难补助。

税金项目支出14.67万元,主要用于房屋租赁税金。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61万元,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7.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公务接待71批,共计284人,完成预算的97.23%。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领导干部厉行节约,严格管控,公务车辆改革上缴财政;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4.2万元,下降5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1万元,降低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11万元,降低23.97%。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1万元,比2016年减少19.21万元,降低51.33%。主要包括:办公经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单位办公电话费和其他交通费等,变动主要原因:一是上年财务核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中含有部分项目支出,二是严守规定,严控费用开支。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7本单位因没有采购预算,所以年度政府采购支出也没有发生。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591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86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2056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本单位召开了绩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管财务的副主任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领导任副组长,财计股长、出纳、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对照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并形成评价结论。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一是供销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今年4月成立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成员有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16个部门。6月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二是基层社改造初见成效。为了强化基层社为农服务能力,大力实施基层社改造工程,油市供销商贸城、悦来供销农贸市场等项目顺利竣工并投入运营,有序推进湘阴渡社、洋塘文明分社等2个基层社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改造后的基层社,既确保了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又提升了辐射带动力,树立了供销社的新形象。油市社被评为国家级标杆社,七甲社被评为省级标杆社。三是棚改项目稳步推进。今年初,县政府把供销社系统的土产公司、城关供销社位于西正街沿江地块列入政府棚改项目,该项目共有土地面积4831.6平方米,棚改规划涉及职工个人49户,为了顺利推动棚改工作,县供销联社成立了棚改办,明确了一名副职领导和三名工作人员专抓棚改工作,县联社棚改办会同土产公司及城关供销社深入拆迁户进行情况登记,按时上报了项目申报资料,深入现场进行了实地测量,绘制了项目蓝线图,召开了拆迁动员会,目前,棚改工作进入了预评估公开阶段。四是狠抓安全维稳。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确保了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370户,办理信访回复件3件,筹集资金20余万元用于帮扶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对重点信访户和法轮功人员实行包案,确保了大局稳定。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1、单位由于人员偏少,财务人员都是兼职多项工作,财务人员整体业务水平有待加强;2、预算编制缺乏前瞻性、科学性,特别是临时性的工作比较多,有时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

(三)提出改进措施。一是要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要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三是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供销社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