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09:30 来源:供销联社 作者: 【字体:

永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具有指导、协调、监督有服务的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二)研究拟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并负责组织实施。

(三)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等政策性经营业务。

(四)指导全县供销社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完善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以及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指导供销社系统的科技推广,推进科教兴社。

(五)指导和监督供销系统的资产经营和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六)负责本系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受到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制定和完善本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确保全系统的稳定。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安全保卫股、业务股、监事会办公室等六个股室。

三、2016年收支情况

本年收入17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2.86万元),本年支出17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2.86万元),收支平衡。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51万元,支出决算为7.73万元,完成预算的81.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0万元(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8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6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85批,共计908人),完成预算的76.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预算办事,力控费用开支,招待费用做到能不接待就不安排的原则;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5万元,下降16.2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0.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2万元,下降24.74%。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上一年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规范费用管理,做到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杜绝浪费。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37.42万元,比2015年减少46.12万元,下降55.24%。变动主要原因是:一是去年有项目支出计入了机关运行经费,二是本年度扶贫结对等工作支出较去年大幅下降。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单位本年无采购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无

九、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单位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在决算报表编制过程中,我们认真编制了决算报表,但由于对相关制度及规定不够理解和熟悉,缺少分析能力,而且编制时间较紧,我们在报表编制时,重点放在了报表数据逻辑关系的平衡上,对决算反映的预算执行情缺乏深度分析,没有把决算的结果用于指导单位财务管理。

十、提出改进措施。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成。

1、业务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2、以后年度中要更严格更科学地做好本单位预算、决算工作。

永兴县供销社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