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8 10:29 来源:房产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一、永兴县房产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研究提出房产管理的地方性管理办法和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房产管理工作。

2、贯彻执行房产市场监管政策,承担规范房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产市场的责任;组织实施房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物业管理、城市房屋征收拆迁等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3、承担全县房产开发经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房产开发企业备案、资质等级初审和资质管理;参与房产开发项目的审核;组织有关部门对房产开发项目进行综合验收。

4、组织实施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5、承担全县物业管理活动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和从业人员资格认定;负责一、二、三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初审。

6、负责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和房屋产籍管理工作;负责县城规划区个人住宅建造和落实房产政策的有关工作。

7、负责全县房产市场管理;负责房产转让、抵押、租赁、典当、置换、担保等交易管理;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合同备案等商品房销售管理;负责房产咨询、评估、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及中介业务服务人员的资格管理。

8、承担城市房屋拆迁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县城规划区房屋拆迁许可,负责城市房屋拆迁单位资质管理;指导、监督拆迁中的补偿与安置工作;协调和裁决有关拆迁纠纷。

9、负责全县房屋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房屋维修养护工作;负责房屋的安全鉴定、危房普查,编制危旧房屋改造计划;负责县城规划区原有房屋装饰装修及从业机构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10、承担全县房屋白蚁防治监督管理工作的责任。

11、承担全县国有直管公房产权、产籍、经营、修缮等管理工作。

12、承担房产管理、房产开发管理工作。

13、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内设6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法规股、开发经营管理股、物业管理股、财务政工股、行政审批股。9个二级机构:住房保障中心、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白蚁防治管理所、房产测绘队、房产执法大队、房产信息中心、马田房产管理站、柏林房产管理站。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12400.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00.6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1240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3.91万元;项目支出11836.7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3.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0.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9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局办公大楼大型修缮支出23.73万元,主要用于局办公大楼大型修缮费用;

棚户区农村危房公共租赁住房改造建设支出11813.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58万元,支出决算为4.39万元,完成预算的17.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28.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公务接待19批,共计95人,完成预算的11.07%。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大节约;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增加0.34万元,增长7.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12万元,增长4.37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2万元,增长13.41%。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00.64万元,比2016年减少4700.19万元,降低27.49%。变动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资金等。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购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2.24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9886.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326平方米,业务用房811.72平方米,其他用房8748.78平方米),车辆3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 1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分析行业发展形势,主动顺应市场变化,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一是销售形势喜人。销售商品房 48.63万㎡, 同比增长18﹪;销售金额16.04亿元,同比增长29﹪;住宅均价 3088元/㎡,同比增长 12﹪,非住宅均价5076元/㎡,同比增长1.5﹪。二是去库存任务超额完成。房地产去库存面积28.18万㎡,占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2万㎡的235﹪,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发放农村户籍人口购房财政补贴203户,发放到位补贴资金391.8966万元。三是开发投资稳定增长。完成开发投资9.05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开发面积34.41万平方米;实现房地产综合收入1.09亿元;新增四上注册企业2家,累计四上注册企业25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995.2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3﹪;筹集生态文明建设绿化资金28万元;共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3宗,总预售面积33.03万平方米;完成11家开发企业资质年检及资质升级的初审。四是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加大行业查违力度,加强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强力推进统计督导,进一步优化了全县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五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及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去年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非重点单位考核中排名第一。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我局组织开展全局系统绩效评价工作。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引进结论。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三)提出改进措施。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房产局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