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1:37 来源:县房产局 作者: 【字体:

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一)研究提出房产管理的地方性管理办法和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房产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房产市场监管政策,承担规范房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产市场的责任;组织实施房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物业管理、城市房屋征收拆迁等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三)承担全县房产开发经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房产开发企业备案、资质等级初审和资质管理;参与房产开发项目的审核;组织有关部门对房产开发项目进行综合验收。

(四)组织实施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五)承担全县物业管理活动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和从业人员资格认定;负责一、二、三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初审。

(六)负责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和房屋产籍管理工作;负责县城规划区个人住宅建造和落实房产政策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全县房产市场管理;负责房产转让、抵押、租赁、典当、置换、担保等交易管理;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合同备案等商品房销售管理;负责房产咨询、评估、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及中介业务服务人员的资格管理。

(八)承担城市房屋拆迁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县城规划区房屋拆迁许可,负责城市房屋拆迁单位资质管理;指导、监督拆迁中的补偿与安置工作;协调和裁决有关拆迁纠纷。

(九)负责全县房屋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房屋维修养护工作;负责房屋的安全鉴定、危房普查,编制危旧房屋改造计划;负责县城规划区原有房屋装饰装修及从业机构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十)承担全县房屋白蚁防治监督管理工作的责任。

(十一)承担全县国有直管公房产权、产籍、经营、修缮等管理工作。

(十二)承担房产管理、房产开发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内设6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法规股、开发经营管理股、物业管理股、财务政工股、行政审批股。9个二级机构:住房保障中心、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白蚁防治管理所、房产测绘队、房产执法大队、房产信息中心、马田房产管理站、柏林房产管理站。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7100.8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00.83万元),本年支出17100.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100.83万元),年末结余 0 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00.83万元,剔除项目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4.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2.26万元,占7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84万元,占9%;商品和服务支出77.17万元,占16%。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81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的15.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21.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7批,共计87 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5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7.36万元,下降81.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9.78万元,下降4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7.58万元,下降84.22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开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7100.83万元,比2015年增加876.43 万元,增长5.4%。变动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资金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6年度购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2.68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三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二辆,工具车一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我局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五)部门决算分析

    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提出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