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公路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公路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1:31 来源:县公路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提出全县公路发展行业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按照规定实施所辖公路路网规划和建设;实施所辖公路技术改造,组织公路工程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工作,组织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三)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养护的各项技术规范,编制全县公路养护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县公路大中修、危桥改造、渡改桥、公路码头、水毁和安保等养护工程的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出养护工程专项资金的使用计划安排,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实施全县国省干线和县级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监督乡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

(四)依法行使公路路政管理职能职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路政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保护路产路权,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规划审批和管理增设平面交叉道口、公路两侧建筑控制红线内各种构造物和广告、宣传等设施;会同有关部门规划、审批公路沿线和各种建筑设施;实施对公路超限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整治。

(五)承担永兴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拟订全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意见;组织、协调全县治超工作,对全县治超执法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六)指导公路建设、养护科学技术研究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项目的推广运用以及公路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负责公路科研成果的申报和申请鉴定工作。

(七)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公路管理局内设8个股室:办公室、政工股、计划财务股、养护安全股、工程管理股、农村公路管理股、路政法规股、行政审批股。永兴县路政执法大队、永兴县鲁永治超站为县公路局管理的正股级事业单位。设立公路养护站20个,为县公路局派驻基层的公路养护事业单位。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854万元,本年收入18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6万元),本年支出21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1846万元),年末结余578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万元,支出决算为 44.17万元,完成预算的90.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6台),完成预算的 102.71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120批,共计64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80.71%。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4.64万元,下降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8万元,降低6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26万元,降低 12.6%。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大力压缩公务用车次数,维修保养价格,减少公务接待等。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 167.9万元,比2014年增加18.63万元,增长12.48%,变动主要原因:工会经费及工程代理费增加。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76.51万元,实际决算支出176.5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电脑、安保工程设计费及公路社会化养护等,采购方式和采购办法及程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规定办理。

公路局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