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107国道养护站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107国道养护站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1 11:21 来源:107国道 作者: 【字体: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公路交通的政策和法规,研究提出永兴县107国道管理措施的意见与建议;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法保护路产路权;

3、贯彻执行公路养护的各项技术规范、规定;

4、执行上级关于公路科技的政策和规范,积极推广运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负责指导和组织职工岗位培训工作;

5、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07国道养护站内设4个股室,1个养护道班:(一)办公室、(二)养工技术股、(三)法规股、(四)机务安全股。

设立油市道班为为县107国道养护站派出的股级事业单位。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上年结余 80.01万元,本年收入481.8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1.82  万元),本年支出 425.4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25.45 万元),年末结余136.38 万元。

(二)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1 万元,支出决算为3.58 万元,完成预算的 32.5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3.44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2 台,保有量 2 台),完成预算的 3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4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3 批,共计 15人;国外公务接待 0 批,共计 0 人),完成预算的 1.3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19 万元,下降24.9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87 万元,下降20.1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0.32万元,下降69.75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相关规定,严格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 15.4  万元,比2015年减少8.1 万元,下降34.5  %。变动主要原因是: 厉行节约要求,减少开支严格控制费用,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节约。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时,我单位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按照《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要求,我站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方式,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

(六)部门决算分析。

在部门决算编制过程中,我们认真编制了决算报告,但由于编制水平、分析能力与财政财务管理的要求存在差距,而且编制报表时间紧张,我们把重点放在报表编制上,只注重报表数据的平衡关系、勾稽关系,对决算反映的预算执行情况缺乏深度分析,没有把决算的结果用于指导单位财务管理工作。

(七)提出改进措施。

在下年度的决算编制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做好年终各项财务基础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内容完整,使决算报告真实反映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再加强决算报告分析工作,充分利用决算数据,分析部门经济活动。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204类):是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3.教育支出(205类):是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206类):是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是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是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是指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8.节能环保支出(211类):是指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212类):是指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0.农林水支出(213类):是指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1.交通运输支出(214类):是指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1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是指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类):是指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14.金融支出(217类):是指金融方面的支出。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20类):是指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221类):是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22类):是指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18.其他支出(229类):是指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107国道养护站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