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畜牧兽医水产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09:07 来源: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作者: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实施《渔业法》《草原法》《动物防疫法》《畜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种畜禽管理条例》等国家和省颁布的法律法规。

2、研究制定全县养殖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指导性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全县养殖业产业化发展规划,负责提出全县养殖业龙头企业发展建议,推进产业化进程。

3、研究提出全县养殖业发展政策建议,引导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和资源合理配置;指导行业信息网络建设,预测并发布养殖业生产资料、产品供求情况等经济信息。

4、研究拟定全县养殖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科研和科技推广;指导养殖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负责新技术、新品种的引种和推广,负责行业的重点建设、技术改造、技术引进和利用外资项目的审查、申报和验收。

5、负责全县养殖业苗种、牧草种子、兽药、兽用医疗器械、饲料药物添加剂的质量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负责行业标准认证、发证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地方畜禽、水产品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负责畜(禽)产资源、划地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渔业行政执法监督管理,保护渔业资源;负责渔船检验和渔船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

7、负责管理全县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和动物防疫及其监测、监督、预报、发布动物疫情;组织实施全县牲畜口蹄疫等动物疫病的控制和扑灭;直接担负本县辖区内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工作。

8、按照权限管理养殖业专项资金,提出专项资金安排计划;协调和管理全县养殖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

9、指导直属事业单位经营管理工作及局属企业事业单位改革;按照权限管理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劳资、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本行业社会团体为养殖业经济发展服务。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政工股;

3、畜牧股(加挂县家畜家禽育种站牌子);

4、水产股;

5、兽药政管理股(加挂县饲料行业管理办公室牌子);

6、兽医股;

7、行政审批股。

(二)二级机构

1、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2、县草山站;

3、县渔政监督管理站;

4、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乡镇分所。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81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6.7万元),本年支出81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16.7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35万元,支出决算为12.53万元,完成预算的68.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64.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9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36批,共计1088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70.40%。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领导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制度有力,最终节约了行政成本;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增加4.52万元,增长32.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5.57万元,降低55.0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4.27万元,增长114.78%。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分别是: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2014年由于单位出现违纪违规现象被纪检部门立案审查,有半年之久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没有正常开展财务报账业务,日常业务工作也深受影响。而2015年度是正常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且在财政预算之内列支;而公务购置及行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一是单位管理工作到位了,二是有部分修理店在年内未过来接帐所致。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43.04万元,比2014年增加0.23万元,增长0.54%。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2014年度由于单位出现违纪违规现象被纪检部门立案审查,有半年之久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没有正常开展财务报账业务,至今有较大金额的费用未报账,日常业务工作也深受影响。而2015年度是正常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且在财政预算之内列支;而公务购置及行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一是单位管理工作到位了,二是有部分修理店在年内未过来接帐所致。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年初预算政府采购资金货物类共计68.13万元,实际采购35.99万元,其中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经费项目防疫物资采购21.36万元,渔政执法项目采购仪器设备1.14万元,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采购试剂9.9万元,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项目采购办公设备2.02万元,冷链设施建设项目采购冰柜等1.57万元。以上货物的采购都是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流程去操作办理的。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畜牧水产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