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重点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8 16:35 来源:永兴县重点办 作者: 【字体:

一、单位概况

永兴县重点办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5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5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5名,离退休人员0名。

(一)主要职责

1.负责重点项目和重大前期工作项目的征集,建立、管理、维护全县重大项目储备库;

2.负责重点项目及联系项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安排,编制印发《全县重点项目表》,并做好动态调整工作;

3.负责重点项目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做好统计汇总、进度通报、资料收集、情况综合等工作;

4.负责重点项目调度,承办调度会议;

5.负责项目建设的监督、督查、稽查;

6.负责项目建设的考评考核;

7.负责牵头做好项目建设宣传工作;

8.负责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并加强管理;

9.负责综合协调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有关活动;

10.负责联系、协调上级重点建设项目管理部门;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重点办内设综合股、规划调度股、督查考核股3个股室,无二级机构。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70.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9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5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62万元;项目支出7.0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2.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重点项目调度支出7.0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印刷费、差旅费、公车运行费等。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05万元,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台,保有量 台),完成预算的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05 万元(公务接待 1  批,共计 5 人,完成预算的  100%。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0.07万元,下降58.2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长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58.26%。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8万元,比2016年减少14.67万元,降低85.52%。变动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无。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房屋63.2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3.27平方米,业务用房0  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按照县财政局要求,年初及时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二是深入开展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本单位在经费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坚持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正确合理使用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预算管理方面较好,按照厉行节俭、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标准和审批制度与程序,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二)部门决算分析

2017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存在问题: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三)提出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

2.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县重点办2017年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