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金银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4 来源:县金银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金银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一、永兴县金银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对全县金银(包含其他有色金属)冶炼、加工、销售的管理和监督,查处各类事故与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对经营金银冶炼、加工、销售企业的发证登记备案;负责审定相关收费部门对金银冶炼、加工、销售企业的收费标准;负责对新上金银冶炼、加工项目初审、设计审查、工程质量监督;负责对非法小冶炼的治理整顿,维护行业竞争秩序;负责对全县金银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和服务,协助部门加强对金银产业的税收征管;指导县金银协会的工作,负责金银产业的统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金银管理局内设3个股(室):办公室、产业发展股、产业管理股,1个直属机构:永兴县金银信息服务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20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4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199.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43万元;项目支出52.5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3.20万元、津贴补贴23.46万元、奖金11.7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6.36万元、伙食补助费1.85万元、绩效工资13.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46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退职(役)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医疗费2.70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0.77万元、住房公积金2.29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5万元;公用经费14.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35万元、印刷费1.46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46万元、邮电费0.72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4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0.8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18万元、公务接待费0.16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1.7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大型修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②项目支出52.53万元,其中:“中国银都”发展战略支出7.96万元,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会议支出24.32万元,全国白银订货会会议支出20.25万元,主要用于宣传资料印刷,会议协办费及参会经费支出,主要目的是促进和提升“中国银都”品牌的影响力,拉动永兴经济社会的发展。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97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的4.0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16万元(公务接待4 批,共计15人,完成预算的4.03%。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厉行节约,合理调度资金;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3.09万元,下降95.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降低)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09万元,降低95.08%。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32万元,比2016年减少7.54  万元,降低34.49%。变动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文件要求,杜绝浪费、勤俭节约,使财政资金利用最大化。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购置办公设备0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一般设备26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设备42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入手,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局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及时公开预决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我局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局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项目专项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并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88.5分。

(二)部门决算分析。决算报表编制的精确度要求越来越高,对财务人员业务熟悉程度有所上升,倒逼自身对财务专业知识进行升级,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易影响决算报表编制质量。

(三)提出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财务专业水平。建立健全内部学习机制,拓宽学习渠道,增加知识储备量。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对预决算重要性认识;三是严格执行预算。我局将继续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遏制铺张浪费现象发生。确保本单位资金的高效运转,努力推动我单位的部门预算、决算编报和执行工作迈向新台阶。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金银管理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