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0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主要职责

部门职能为: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水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据法律法规授权和县交通运输局的委托,负责全县水路交通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负责拟定水上交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拟定全县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和计划;编报航道、航标、港口、码头的新建改建(养护)工程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行业统计信息工作。

3、拟定全县水路交通建设、航道养护管理办法,经审批后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水路交通建设和养护资金的筹措、拨付及使用监督。

4、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水域工作;负责全县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含使用岸线)的碍航性审批、报批和监督检查,负责辖区内军用航标和渔业航标以外的航标的设置和维护,管理和发布航行警告;组织和指导水上搜寻救助、沉船沉物打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

5、按规定权限,负责船舶及水上设施的法定检验、船用产品的认可和检验、审查船舶设计图纸、辖区内船员日常监督管理。

6、负责辖区内地方航道、水路运输、港口行政管理;承担港口、码头、渡口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水路运输及运输服务业市场、港口装卸搬运市场管理;负责辖区内港口、渡口建设与养护工作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负责船舶登记、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资质的审批,参与协调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组织协调水路战备军事运输和防汛抢险工作。

7、指导水路交通科技工作及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8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8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9名,离退休人员0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决算包括本级,内设为4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安全监督股、船舶船员股(船舶检验股)、航务管理股,无二级机构。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132.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32.38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经营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  77.44  万元,减少 40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018年度支出合计14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7万元;项目支出80.9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  63.74  万元,减少 30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费用开支。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8.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80.93万元,主要是用于渡口码头视频监控,渡口签单员工资,执法艇及县政府公务艇等支出。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7万元,比2017年减少 2.07    万元,降低  19 %。变动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38万元,支出决算0.38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38 万元(公务接待  10 批,共计50  人,完成预算的 13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 1.63 万元,下降 8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 0   万元,降低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1.63万元,降低  81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2018年无政府采购的项目。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车辆1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台),执法艇1艘。趸船1艘。

3、部门决算分析。

部门决算在编制过程中,由于财务业务知识掌握度不够,在做年结时,不能完全结转完本年度的收入支出数,造成决算报表与实际会计报表结转数不一致。

4、提出改进措施。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本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公开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本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要求,本单位制订了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管理目标,成立了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形成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在设施建设上强保障,一是改造提质码头。针对渡口的临水临涯情况,投入近10万元对江南坪、西河口、坦门口三个渡口的阶梯安装60余米的钢管护栏,对白头狮渡口安装近20米的大理石护栏,对十二道渡口的“三牌一线”进行了更换和维修,消除临水临涯的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渡运安全。二是投入17万元,完成了潘园码头二期工程改造项目。三是签订了趸船制造合同。10月,通过招投标与湘潭振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趸船制造合同,该趸船预算投入101.26万元,趸船集办公、服务多功能于一体,对提升我处办公条件、改善办公环境、方便群众办事、防污应急处置具有积极的作用。四是移交标准化渡船所有权。7月1日,我处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把龙华山、铜角湾、白头狮、注江、青布滩、三石矶、江南坪、西河口、坦门口、八尺洪、江边、夹口十二道渡口的标准化渡船全部移交所属乡镇和街道办事处。五是采集航道数据和编制航道报告。我处筹资30余万元,请湖南省航道设计院对我县便江水域进行了数据采集和编制航道建设调研及报告,为便江水域航道升级和全面通航打下了基础。2018年度我处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