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2 来源:县地方海事处 作者: 【字体:

一、单位基本概况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水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据法律法规授权和县交通运输局的委托,负责全县水路交通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负责拟定水上交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拟定全县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和计划;编报航道、航标、港口、码头的新建改建(养护)工程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行业统计信息工作。

3、拟定全县水路交通建设、航道养护管理办法,经审批后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水路交通建设和养护资金的筹措、拨付及使用监督。

4、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水域工作;负责全县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含使用岸线)的碍航性审批、报批和监督检查,负责辖区内军用航标和渔业航标以外的航标的设置和维护,管理和发布航行警告;组织和指导水上搜寻救助、沉船沉物打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

5、按规定权限,负责船舶及水上设施的法定检验、船用产品的认可和检验、审查船舶设计图纸、辖区内船员日常监督管理。

6、负责辖区内地方航道、水路运输、港口行政管理;承担港口、码头、渡口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水路运输及运输服务业市场、港口装卸搬运市场管理;负责辖区内港口、渡口建设与养护工作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负责船舶登记、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资质的审批,参与协调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组织协调水路战备军事运输和防汛抢险工作。

7、指导水路交通科技工作及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办公室、安全监督股、船舶船员股(船舶检验股)、航务管理股。

三、部门收支情况和经费安排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7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5.3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OO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O万元;其他收入O万元;上级补助收入O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O万元;上年结转3.9O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支出预算7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O.7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7.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52.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O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52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1.15万元),项目支出0.5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O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O万元,政府统筹支出O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0O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6万元;2O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O.O0万元,公务接待费3.O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O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0.2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整体绩效目标

(1)党委、政府下达的绩效考核个数指标任务:县直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状。

(2)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主要考核任务:趸船建设和渡口码头改造。

(3)本部门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法制教育,加强海事执法队伍建设,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责任分级落实,水上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

2、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部门重点支出占部门整体支出的比例:80%;三公经费下降率4%;部门整体支出支付进度:按月度正常支付;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按文件要求及时公开;政府采购执行率:100%;重点工作办结率:100%。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县地方海事处.xls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