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地方海事处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30 15:31 来源:县地方海事处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水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据法律法规授权和县交通运输局的委托,负责全县水路交通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负责拟定水上交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拟定全县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和计划;编报航道、航标、港口、码头的新建改建(养护)工程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行业统计信息工作。

(三)拟定全县水路交通建设、航道养护管理办法,经审批后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水路交通建设和养护资金的筹措、拨付及使用监督。

(四)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水域工作;负责全县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含使用岸线)的碍航性审批、报批和监督检查,负责辖区内军用航标和渔业航标以外的航标的设置和维护,管理和发布航行警告;组织和指导水上搜寻救助、沉船沉物打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按规定权限,负责船舶及水上设施的法定检验、船用产品的认可和检验、审查船舶设计图纸、辖区内船员日常监督管理。

(六)负责辖区内地方航道、水路运输、港口行政管理;承担港口、码头、渡口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水路运输及运输服务业市场、港口装卸搬运市场管理;负责辖区内港口、渡口建设与养护工作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负责船舶登记、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资质的审批,参与协调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组织协调水路战备军事运输和防汛抢险工作。

(七)指导水路交通科技工作及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办公室、安全监督股、船舶船员股(船舶检验股)、航务管理股。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 10.9   万元,本年收入92.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2.1 万元),本年支出 10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103万元),年末结0万元。

四、2015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4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海巡艇1艘),完成预算的1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5批,共计32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75%。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人数和规模,无公函的、非公务的一律不接待。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增加4.2万元,增长13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5万元,增长1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7万元,增长141%。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是省市领导检查的次数比上年度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车辆老化维修费增加,下乡安全检查次数增加,耗油量增多。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03万元,比2014年增加24.2万元,增长30%,变动主要原因是:新增海巡艇和公务艇的运行经费支出。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地方海事处).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