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15:08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字体:

一、永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完善交通体制加快交通发展的实施意见》(永政办法〔2009〕62号)文件精神,永兴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更名为永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为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管理的政策法规,拟订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和出租车客运行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二)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经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含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道路运输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出租车客运经营的行政许可和经营资质、经营行为的年度审验工作;

(三)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经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出租车客运以及道路运输其他服务经营监督管理工作;

(四)负责核发、管理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统一印制的各种证、牌、照;

(五)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经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出租车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从业人员的培训;

(六)负责对全县道路运输经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出租车客运的经营活动、服务质量、运输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调解运输纠纷;

(七)负责指导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督工作;

(八)负责全县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和物流发展工作;

(九)负责组织客货运输经营者依法承担抢险、救灾、交通战备等应急运输任务;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3、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内设6个股室。

根据上述职责,县运管所内设7个股室。内设机构:(一)办公室、(二)客运管理股、(三)维修驾培管理股、(四)货运管理股、(五)政策法规股、(六)行政审批股、(七)道路运输稽查大队。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  35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59.65 万元;上级补助

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

入 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351.5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51.59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1.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7.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63.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2017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 4.94万元,完

成预算的 50.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  次,

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

务用车购置 0 台,保有量 0台),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4.94 万

元(公务接待49 批,共计 480 人,完成预算的 50.6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开支的原则;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

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3.08万元,下降38.4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 万元,增长0 %;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08万元,降低38.4%。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1.59万元,比2016年减少18.06万元,降低4.89%。

变动主要原因是:例行节俭。大幅度降低了三公经费的开支。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3207.52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69.87平方米,业务

用房 0 平方米,其他用房 2837.65平方米),车辆  3 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37台

套,专用设备6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落实县财政的有关预算绩效精神,保证绩效管理工作准确无误。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省市、县绩效评价相关文件,我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所长吕乐群任组长、副所长谭德华任副组长,会计、出纳、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查看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自评工作,根据考评评分细则,工作组认为永兴县运管所2017年整体支出,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依照计划管理使用,县运管所的整体支出对保障全县交通运输市场工作的正常运行、贯彻执行省、市、县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发挥了重要作用,强化部门的责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确保全县各项社会稳定,为道路运输市场快速平稳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4分,等级为良好。

(三)部门决算分析。

(一)公用经费不足。

1.道路运输市场经过近几年的整顿和规范后,交通罚没非税收入在逐年减少。按照目前县财政根据我所每年的非税收入情况,拨付我所公用经费的方式,造成了我所实际可用的公用经费在不断减少。

2.除基本支出外,我所每年要负担一些财政无预算的刚性支出,如精准扶贫工作支出、全县绿化攻坚费、教育捐款、农村党支部对接捐款、农村贫困人员慰问费等,这些支出每年约需4-5万元,因无预算,资金来源无着落,我所只能靠挤占基本支出经费,我所运转困难。同时,也造成我所难以按照部门预算使用资金。

(二)经费支出难以预算准确。

上年预算时,因物价、经济发展、具体工作内容等因素无法完全估算准确,导致一些预算执行起来较为困难,工作开展还在摸索中前进,各环节需要资金根本无法准确预算。

(四)提出改进措施

(一) 增加预算中心工作支出。

建议就精准扶贫、农村党建、新农村建设、绿化攻坚等全县性中心工作单独列入财政预算,减轻单位负担。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建议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科学编制预算。同时在编制预算项目时与上年核算科目结合起来。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确需调剂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五、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决算导出数据(8个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