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第二中学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第二中学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09:49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永兴二中 【字体:

永兴县第二中学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实施高中初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办公室、总务处、政教处、教研室、体艺处、团委。

三、2016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71.10万元,本年收入250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8.56万元),本年支出2579.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818.56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59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的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08批,共计779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7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遵照“三公”经费有关文件精神,节省节俭;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小0万元,降低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小0万元,降低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小0万元,降低0%。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遵照“三公”经费有关文件精神,节省节俭。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818.56万元,比2015年增加546.36万元,增加42%。变动主要原因是:师生人数比以往有所增加。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采购预算67.90万元,实际采购32万元(课桌凳,1000套,18.00万元;学生床架,200张,14.00万元)。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校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

九、部门决算分析。

1、相关报表与数据在衔接上可能存在偏差。.

2、会计基础工作可进一步强化。

十、提出改进措施。

(一)明确领导的责任意识

在会计工作中,首先要明确领导的责任意识,建立责任机制,从部门领导开始就要强化经济职责,强调会计经济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各部门要按照“决算比照预算”的原则积极推进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要加大收支及“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决算公开的正面效应。

(二)加强会计人员建设

加强财会人员的建设,提高财会人员的素质就是财会活动中要一直强调的工作,在决算报表编制中更是如此。对于基层的会计人员,加强再教育,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渠道来加强会计人员素质,要定期组织培训,聘请专家教授来对会计人员进行讲座,切实提高会计人员水平。挑选懂财务及掌握单位经济运行情况的人参与决算报表的编制,确保基础财务数据准确。认真组织好每年决算报表编制及审核的培训工作,减少报表填报的技术性差错。

八、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第二中学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