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幼儿园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幼儿园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09:55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幼儿园 【字体:

永兴县幼儿园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从事幼儿保育和教育工作,对3-6岁学龄前儿童实施体、智、德、美、劳诸方面发展的教育及保育,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 38.10万元,本年收入372.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60.56万元,事业收入 212万元),本年支出 388.6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388.64 万元),年末结余 22.02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94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次,因公出国  人次),完成预算的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台,保有量 台),完成预算的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批,共计 人;国外公务接待 批,共计  人),完成预算的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 万元或下降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 万元,下降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万元,下降  %。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388.64万元,比2015年增加95.13万元,增长 32%。变动主要原因是:我园举行的校园活动增多,校本研修增多;作为县里幼教培训基地,与兄弟单位交流来往培增多;新建一所分园,各项开销增大。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6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8.8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22.1万元,采购方式和采购办法及程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规定办理。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秤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5.部门决算分析

2016年本部门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尚存在以下不足:1、项目支出统一编制,未细化到项目。2、结余数据管理还需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核对。

6.提出改进措施

1、强化决算编制重视力度,建立责任机制,强化经济职责,强调会计经济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2、加大收支。3、加强会计人员建设,提高会计人员业务素质。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幼儿园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