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15:37 来源:县园林绿化管理所 作者:曾玲浏览量: 【字体: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城市公共绿化地、绿化区及广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单位庭院绿化建设的指导、督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县园林绿化所内设2个职能股(室):办公室、维护管理组。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 363.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53万元),本年支出35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96.87 万元),年末结余 12.66 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16万元,占46.79%;商品和服务支出22.68万元,占 52.63 %。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27万元,支出决算为17.74万元,完成预算的70.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7台),完成预算的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批,共计 40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28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节约;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3万元,下降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5万元,下降1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0.53万元,下降72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没有公函的一律不接待。

(三)其他重要事项

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22.68万元,比2015年增加11.88万元,增长110 %。变动主要原因是:因管护面积扩大,运行费用支出增加。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统一采购项目按规定程序报批,坚持按《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确定采购方式,在采购过程中,做到了信息公开,资格审查公开,合同条款公开,评标标准、方法公开,2016年实行政府采购24.98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园林绿化维护工具车。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年初,我所制订预算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目标,向县财政局报送了绩效表,根据目标任务组织实施,成立了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对目标任务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绩效考核管理;年终,根据各项绩效考核表,成了绩效评价报告,为单位领导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5.部门决算分析。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学习不够,没有充分认识到开展政府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技术管理人员不足。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繁杂,而本单位没有技术人员。

6.提出改进措施。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本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公开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本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212类):是指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3.其他支出(229类):是指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