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1 16:14 来源:县农经局 作者:县农经站 【字体:

永兴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县农经站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查监督农村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

2.推进和研究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包括农村的生产、流通、分配体制、农业投入与劳动力管理和小城镇体制),为制定农村经济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3.落实和完善以家庭承包经营为主的责任制和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负责全县农村土地的承包、使用权流转和承包合同管理工作。

4.负责和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

5.负责和指导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和审计工作。

6.负责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体系的统计工作,组织对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情况的监测。

7.负责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局机关:内设办公室、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股、农村集体资财管理股、农村经营体制管理股4个职能股室。

2.二级机构: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中心、县土地流转服务中心。

3.乡镇站所:17个乡镇(街道筹备办)农经办。

二、县农经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县农经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04.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4.11万元);本年支出204.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04.11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91万元,占87.65%;项目支出25.2万元,占12.35%。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03万元,占80.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1万元,占1.2%;商品和服务支出33.7万元,占16.51%;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7万元,占0.34%;其他支出3.27万元,占1.59%。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5万元,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完成预算的7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98.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05批,共计653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7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规范管理,节约开支,杜绝浪费;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26万元,下降1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96万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已使用9年,里程达到20.5万公里,各种零件严重老化,维修费用增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22万元,降低28%。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管理,压缩接待人次,降低接待标准,减少接待费用。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67万元,比2015年减少20.13万元,减少3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减少了土地仲裁中心项目建设费用17万元;其他费用比2015年稍有减少。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无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评价相关规定,我单位成立了专门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50万元以上的支出项目和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年初制定绩效评价目标,年中按照目标抓好落实,年底作好绩效评价,经评价,我局土地流转项目评价得分96分、土地确权项目评价得分97分,单位整体支出评价得分96分。

5、部门决算分析:经分析,我单位决算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区分不很严格;二是对决算软件研究不够;二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细化。

6、提出改进措施:一是规范做好财务决算,提供基础数据。二是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决算数据,接受群众监督。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