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矮塘铺林场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矮塘铺林场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16:12 来源:县矮塘铺林场 作者: 【字体: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责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66名,其中全额事业编制45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66名,离退休人员130名。职能职责:

1、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林业、林场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林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国有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核心,依法保护好国有林木、林地,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砍盗伐、破坏动植物资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等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的行为。

3、做好管护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及扑救工作,确保国有森林资源不受损失。

4、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做好管护区域内森林资源培育、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5、依据国家和省相关的管理规定,做好国家重点公益林和省级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

6、加强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确保林区社会安全稳定。

7、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矮塘铺国有林场设有办公室、营林生产股、森保股、安全生产股。

下设矮塘、新塘、珠江坝、龙塘、圳水五个工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预算收入平衡情况:2017年年初预算数385.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85.3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385.30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年初预算数385.3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3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5.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7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49.5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5.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5.3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85.3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公务接待费7.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2.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接待费8.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1.00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无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积极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场按照有关精神,积极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上年结余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提前退休人员工资,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0、“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见附表。

县矮塘铺林场.xls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1-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