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工伤保险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1 15:17 来源:永兴县工伤保险站 作者: 【字体:

一、永兴县工伤保险站概况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工伤保险站主要职责:为全县工伤参保单位与工伤人员服务,负责工伤保险基金的统筹和征缴工作、承办工伤保险待遇的核定、核查用人单位的工资总额和职工的基本情况、办理工伤保险登记、开展工伤保险的调查、统计和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负责老工伤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工伤保险站为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机构。内设机构包括:业务股、审核股、财务股、办公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60.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4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63.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5万元;项目支出19.7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5.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工伤保险手册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手册印制。

企业工伤保险费征缴专项经费及调查费支出16.70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征缴扩面、工伤调查等。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完成预算的81.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公务接待43批,共计215人),完成预算的81.5%。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37万元,下降59.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37万元,降低59.25%。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9万元,比2016年减少了1.17万元,降低17.30%,变动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1.5万元,用于采购办公设备。每一笔采购均严格按照国有资管理和政府采购要求,通过政府采购系统进行采购。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通用设备7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我单位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于2018年5月8日完成自评工作。绩效评价工作主要如下:

1、核实数据。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

2、查阅资料。查阅2017年度预算安排、决算报表、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3、归纳汇总。对收集的评价材料结合本单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4、根据评价材料结合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

5、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2)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结果。

1、部门职责履行情况

2017年,我县工伤保险参保单位520个,参保人数22690人,新增参保单位25个,工伤保险基金征缴1688万元,完成全年征缴任务的112.53%,发生工伤事故累计100起,比去年减少80起,工伤保险待遇累计支付1300万元。各类工伤及职业病伤害不断减少,基金征缴及支付情况呈良性发展趋势。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和煤炭、烟花爆竹行业已实行工伤保险全覆盖,建筑项目参保来势较好,目前已有67个建筑项目参加了工伤保险,比去年增加了33个,建筑项目征缴工伤保险费188万元,比去年增加128万元。

2017年,我站继续围绕“服务”二字做文章,针对各项日常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的改进,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2、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我站始终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认真进行了预算编制,建立健全了单位财务制度,加强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按预算进度支付费用,加强了“三公”经费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支付等有关规定执行,预算执行完成和控制较好。

3、财政预算绩效自评结论

经认真对照《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我站各项指标都较好地达到了相关要求,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论:优。

(二)部门决算分析。

2017年我站严格按照财政局的要求,按时完成了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和公开工作。

(三)提出改进措施。

1、定期通报进度,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的督导。

2、注重座谈沟通,提高部门对加强预算执行的重视程度。密切关注各部门的预算执行进度和质量,要求各部门按月分析本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认真剖析影响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的主要原因,研究对策,按时结算费用。

3、加强部门决算报表分析工作,通过充分挖掘、分析、使用决算数据和资料,发现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财务管理和财务核算的薄弱环节。

努力方向:改善在编制部门决算时重数据编制,轻财务分析的现象,今后要加强对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加强报表分析,促进财务数据在单位管理中的应用。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工伤保险站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