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1 08:14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 【字体: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二)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三)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四)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五)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六)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七)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八)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九)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以下简称“两非”)行为。(十)查处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十一)做好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和社会抚养费征缴系统的运行、监测、管理。(十二)对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十三)负责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十四)受理卫生计生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十五)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股、环境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执法监督股、医疗机构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执法股、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股七个股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198.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98.65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19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98.65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8.6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5.6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 53.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项目支出 0 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4万元,支出决算为4.14万元,完成预算的 94.0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台,保有量 0台),完成预算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4.14 万元(公务接待 58 批,共计 1468 人,完成预算的 94.09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 8.07 万元,下降 66.0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 0 万元,下降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 6.73 万元,降低 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4 万元,降低 24.45 %。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01万元,比2016年减少14.12万元,减少21.03 %,变动主要原因是:单位公务车改革“三公”经费减少。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本年采购预算10.9万元,采购支出决算为4.27万元,完成预算的 39.17 %,所有政府采购全部按照政府采购政策办理。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 1504 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1504 平方米,业务用房 0 平方米,其他用房 0 平方米),车辆   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台,其他用车 0  台),设备 79 台套,专用设备 39 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全面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1、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今年,为完成“四城同创”的目标,我局对县城区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建档,建档率100%,同时建立了电子档案,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相结合,确保经营单位资料的完善。及时做好档案的日常管理、更新,有效做到档案的最新化,规范了资料的信息化管理。对县城区395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其中住宿业55家、美容美发场所284家、娱乐场所18家,其他38家)进行监督管理,监督覆盖率100%,着重加强了卫生消毒设施、卫生管理档案以及卫生检测等日常监督检查,每家的监督频次都在1次以上。各乡镇共89家公共场所则由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予以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报本局,再由局分管股室负责监督整改到位。

2、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我局对29家供水量较大的县城和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从业人持证情况、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进一步督促各供水单位把住净水剂与消毒剂进货、消毒、沉淀、过滤等环节的卫生质量关,保证了供水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监督采样192份,绝大多数指标检测结果符合标准要求。对3家存在问题的集中供水单位提出了监督意见。  

3、学校卫生监督

根据学校卫生重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我局对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生活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共检查328所,其中中小学、村小及教学点176所,幼儿园152所。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52份,并要求根据意见书逐条进行整改。328所学校、幼儿园都建立分户档案,内容包括基本信息,卫生监督意见书,现场检查笔录等。

4、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

加强对永兴县康洁餐具消毒中心消毒监管,每季度对消毒中心进行监督监测,委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餐具消毒中心的产品进行抽检,重点检查餐具消毒工艺流程、使用的消毒产品的合格证明文件、生产记录、餐饮具检验报告、包装及标签等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从业人员的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监督意见,限期整改,保障了消毒效果,杜绝了食源性传染病传播。通过落实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内部管理、加大监管力度等措施,餐饮具集中消毒效果稳定,全年零投诉,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5、医疗机构卫生监督

(1)、开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换证工作

根据卫计局的要求,开展了对8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7家民营医院、37家个体诊所、6家门诊部、4家医务室、27家乡镇卫生院、308家村卫生室(所)进行了换证工作。

(2)、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积极落实全省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除县人民医院等3家为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对象外,我局及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对全县397家医疗机构进行卫生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达100%;对34家医疗机构立案查处,其中警告29家,责令改正34家,罚款32家,罚款4.8万元,没收医疗器械和药品15件。今年共查处无证行医2家,取缔2家,并没收医疗器械及药品4件。

6、传染病防控工作

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出动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及时进行了规范。针对寨卡病毒病等多发传染病防控,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72人次,对256家重点医疗机构开展了传染病疫情报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消毒隔离、院内感染控制落实等监督检查,提出并落实整改意见62条。

7、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督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我局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加强对放射性射线装置与放射防护的监督管理,控制职业病的发生,保障受检者和公众的身体健康权益,保护环境。

8、计生执法工作

我局组织人员在每月的法规员例会上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及时组织学习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对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计划生育非诉案件和整治“两非”工作作了重点培训,为行政执法人员加油充电,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2017年,调查处理计划生育信访案件12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计划生育非诉案件81件,通过法院裁定征收社会抚养费25.5万元,冻结违法生育对象的财产53万元。今年排查“两非”线索126条,已查处“两非”案件4例。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未进行项目绩效自评和重点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分析。

2017年本部门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必须及时加强和财政部门的对接。

(三)提出改进措施。

1、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需要及财力可能进行综合平衡后编制预算。

2、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费。进一步细化项目,合理安排,增加预决算编制透明度,对部门预决算专项资金进行统筹使用,确保预决算编制的规范性、完整性。

3、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严把财务报账审核关,规范和完善财务报账。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