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8 17:09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 【字体:

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 1 )履行公共卫生职责,掌握辖区内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信息,为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育龄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等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控制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 2 )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托,承担辖区内妇幼保健、母婴保健技术、计划生育服务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负责对本辖区内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与评价。

( 3 )负责对幼儿园、托儿所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评估和监督;负责对入园、入托儿童、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卫生保健的监督管理。

( 4 )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等工作。

( 5 )普及妇幼卫生科学和计划生育技术知识,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各项保健措施和以避孕为主的综合节育措施。

( 6 )负责开展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和孕期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等工作。

( 7 )负责提供妇女儿童的基本医疗服务,包括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分娩的助产技术等服务。

( 8 )负责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信息收集、统计、整理、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

( 9 )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职责职能,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内设8个职能机构: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科、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科、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科、住院部(妇产科、儿科)、门诊部(妇产科门诊、儿科门诊、功能科、中医科、药房等)。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 1134.9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1.61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303.34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 1134.9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34.95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经营支出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31.61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09.6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 121.9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无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2.92 万元,支出决算为7.7  万元,完成预算的 59.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0 人次),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7.0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台,保有量 3台),完成预算的72.4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68 万元(公务接待29   批,共计131  人,完成预算的 21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管理规范.厉行节约.来访及办事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国家公务接待及差旅相关规定减少了单位公务接待,(公务车购置2016年上级部门配置了业务专车增大了支出)。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18.38  万元,(下降)70.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   17.09万元,(降低)70.8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9  万元,(降低)65  %。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134.95  万元,比2016年(减少)4.05  万元,(降低)0.4  %。变动主要原因是:单位管理规范,努力增收厉行节约。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单位本年采购落实情况:单位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制度.先预算申报.经国有资产管理局及政府采购办审批后再购买。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4588  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765   平方米,业务用房 3823平方米,其他用房0   平方米),车辆 3 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3 台,其他用车 0  台),设备 85  台套,专用设备 36 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8分.在院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我院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通过项目实施,一是有效地促进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的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二是群众优生意识显著增强,“怀孕要计划,孕前先检查”的优生理念逐步深入人,推动了出生缺陷预防关口前移,实现了孕前预防和群体预防,大大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增强了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意识.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本单位严格遵守财政部门的预算决算工作公开制度,部门决算内容与部门批复衔接.内容真实完整

(三)提出改进措施。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本单位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部门预算执行公开质量和水平。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