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1 15:23 来源:县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制定全县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有关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规划全县市场体系和网点布局,指导市场培育、建设和发展;组织实施新建市场立项的论证、审查工作。

3、代表政府经营管理全县市场;负责经营管理国有市场资产;负责市场物业管理、市场规划、市场开发和市场维修。

4、负责划行归市、对混行经营超门面、超摊位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罚,组织有关部门取缔马路市场和乱摆摊点。

5、负责市场内治安、消防、卫生等日常服务工作。

6、供交易场所和服务设施,开展代储、代运、信息咨询和其他服务。

7、收取市场设施租赁费、交易手续提成费和其他符合国家、省、市、县规定的有偿服务费。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商务局交界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县市场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业务股、消保股、政工股5个股室;8个直属机构,正股级事业单位:永兴县城关市场管理所、永兴县马田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油市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湘阴渡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柏林市场管理所、永兴县金龟市场管理所、永兴县鲤鱼塘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油麻市场管理所。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23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39.03万元),本年支出323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239.03万元),年末结余0.00万元。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7.98万元,占28.03%;项目支出2331.05万元,占71.97%。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907.98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709.94万元,占78.1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00万元,占3.08 %;商品和服务支出 170.04万元,占 18.73 %。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19万元,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完成预算的72.4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35.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4批,共计286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16.7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建立健全相关内部控制制度,严控“一支笔”审批,符合规定的按要求办理,违反规定的一律不办理。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43 万元,减少7.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降低2.99万元,下降54.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55万元,增长255.00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三)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70.04万元,比2015年增加16.57万元,增长10.80%。不包括人员经费,变动主要原因:预算追加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7.47万元。主要为商品货物类支出。采购方式和采购办法及程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办理。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二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清理马路市场;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⑴加强预算编制绩效管理。

对单位申报的预算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审核、合理保障,严格按照《预算法》和绩效管理要求对所有项目进行资金测算,对无具体内容、无明细支出测算的,或支出测算不够细化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

⑵积极推进项目绩效评价

在加强预算编制环节的基础上,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和执行结果评价,将绩效评价渗入到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对照年初预算确定的项目绩效信息,重点审查资金是否符合规定支出范围;预算执行进度是否及时、合理;部门单位是否完成年初确定的预算绩效目标等,促进加强支出管理和下年度预算编审工作。

5、部门决算分析。

2016年度收入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1544.03万元,支出决算数比上年相应增加1544.03万元。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用于单位项目支出。

6、提出改进措施。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部门决算综合水平和对报表指标的理解度。强化单位负责人对决算报表数据中会计资料真实性和完整性的责任。上级主管单位加强对部门单位业务知识指导,帮助其顺利完成部门决算工作。

五、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 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呼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