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2018年老干部局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10:52 来源:永兴县老干部局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名词解释

十、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永兴县老干部局的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

2.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组织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正能量作用。

3.加强老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开展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老干部的政治理论经常性学习教育。

4.按规定接待来永的离退休老干部,承担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老干部(老年)大学日常教学活动,负责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培训及指导,承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助老年科协、老年体协、老年书协开展工作。

5.负责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管理和活动,充分发挥场地和设施的作用,发展老干部事业。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委老干部局是行政单位,2018年核定编制数11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7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0名,离退休人员7名。我局内设股室9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股、生活待遇股。二级机构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关心下一代办公室、老干部大学办公室、老年书画协会办公室、老年科协办公室、老年体协办公室。以上单位都未列入独立核算部门,因此所需工作经费纳入老干部局部门决算局本级老干部专项经费决算编制范围。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325.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5.5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3.81万元,减少1.1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2018年度支出合计32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1万元;项目支出207.67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21.76万元,减少6.2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7.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1:老干部管理专项业务经费支出55.8万元.主要用于全县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老年书画协会、关心下一代协会、老年体育协会、老干部大学的工作经费。保障老年教学活动、文体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2:老干部生活补助及配偶生活费92.6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老干部政策性生活补助及老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遗孀)的生活补助。

3:老年自我保健领导小组管理经费3.6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人自我保健宣传,百岁老人村建设管理。

4:老干部特需经费及健康补助9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看望,学习活动等开支,及老干部门诊设施补助。

5: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改造经费37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活动中心(县纪委)办公大楼一楼会议室大型修缮,音响、空调、桌椅更新。

6:老干部活动中心业务经费17.6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老年人活动场所维护,活动经费、各项活动经费。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91万元,比2017年118.49万元减少0.58万元,降低0.5%。主要包括:办公费等支出减少,变动主要原因是:精抓细管,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内控制度。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95万元,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决算为1.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42%;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45万元,决算为0.3万元(公务接待9批,共计56人,完成预算的9%。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5.17万元的主要原因:进一步紧缩单位开支,节省“三公”经费支出;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78万元,比2017年的3.94万元减少2.16万元,减少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4万元,降低82%。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房屋372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228平方米,业务用房1487.59平方米,其他用房12.41平方米),车辆1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118台套,专用设备1套。

3、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4、提出改进措施。一是严格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编制预算,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按单位内控制度要求,严格加强“三公”经费、单位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经费等支出管理。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年初制定绩效目标,年中绩效细则考评,年末绩效完成情况考核汇总。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局按照自评工作方法和程序,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完成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1项,按年初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介指标对照评分自评94分,评为优秀等次。老干部各项政策性补贴按时足额到位,老干部大学、关心下一代协会、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老年体育协会均完成全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完成省市各项工作,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100%。全县老年教育、文体活动、离退休工委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九、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xls.gif">永兴县老干部局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