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2 15:20 来源:永兴县就业服务局 作者:张朝晖 【字体: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一、永兴县就业服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全县就业服务工作。负责中央、省、市有关就业服务政策的贯彻执行;负责拟订促进就业的政策建议和公共就业服务规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2、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贯彻执行就业再就业政策,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和微利项目的小额贷款担保贴息以及扶持公共就业服务等政策,并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服务。

3、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全县就业培训工作。组织城乡初次求职的劳动者就业前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失业人员培训、创业培训、农民工技能转移培训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等有关培训。

4、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组织实施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就业与失业情况统计、分析工作。

5、负责全县失业保险工作。负责失业保险基金的征缴、稽核、管理,辖区内失业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完善和落实失业调控政策措施。

6、负责全县小额贷款工作。负责对小额贷款担保申请对象的资格审查、认定及就业项目的评审确认与信用担保;负责协调落实担保资金和贴片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小额贷款的回收等工作。

7、负责统筹开展城乡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城乡劳动力的供求职登记,提供职业介绍服务,进行就业信息发布;组织劳务输出、输入等工作。

8、负责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统筹全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实施和发证等工作。

9、会同有关单位编制全县就业经费预算、决算;承担全县小额贷款担保和失业保险信息的统计、汇总、上报。

10、承办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办公室;

2、财务股;

3、就业培训与小额贷款担保股;

4、就业服务股;

5、失业保险管理服务股;

6、职业技能鉴定股。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325.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5.0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 368.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73万元;项目支出 52.9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3.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72.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园区用工招聘会支出25.53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园区人员招聘费用等。

创业培训及劳动人员信息采集等支出27.42万元,主要用于小额担保创业人员培训及信息采集。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7万元,支出决算为6.44万元,完成预算的96.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 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44万元(公务接待101批,共计580人,完成预算的96.12%。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公车上交,公车运行费减少,从而减少“三公”经费。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4.11万元,下降38.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91万元,降低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增长降低3%。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 72万元,比2016年减少45.8万元,下降38.86%。变动主要原因是:2017年项目经费归口项目开支,所以2017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比2016提并大幅度减少。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 7194.7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387.92平方米,业务用房1931.46平方米,其他用房1875.37平方米),车辆  0 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台,其他用车  0 台),设备   台0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7重点公开内容)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我局组织开展全局系统绩效评价工作。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引进结论。2017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5分。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为加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就业的推动作用,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创业担保贷款管理,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等有关绩效评价的规定,我单位于2018年4月28日至2018年5月14日对2017年度永兴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专项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 绩效自评等分95分,评价结果为“优”。

(二)部门决算分析。决算编制过程中对于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的选择区分不太明确,不能更全面的反应支出功能类别。

(三)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牢固树立行政成本意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进一步发挥本局工作职能作用。加强决算编制前的培训工作,特别是对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的选择进行详解,提升编制决算人员的工作能力,使决算编制工作能够更好地开展。对部门决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对决算的认识只停留在一个年度终结后整体决算的层面,没有建立相关的核查制度,缺乏后期监督。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