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0:26 来源:永兴县就业与培训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全县就业服务工作。负责中央、省、市有关就业服务政策的贯彻执行;负责拟订促进就业的政策建议和公共就业服务规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2、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贯彻执行就业再就业政策,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和微利项目的小额贷款担保贴息以及扶持公共就业服务等政策,并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服务。

3、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全县就业培训工作。组织城乡初次求职的劳动者就业前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失业人员培训、创业培训、农民工技能转移培训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等有关培训。

4、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组织实施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就业与失业情况统计、分析工作。

5、负责全县失业保险工作。负责失业保险基金的征缴、稽核、管理,辖区内失业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完善和落实失业调控政策措施。

6、负责全县小额贷款工作。负责对小额贷款担保申请对象的资格审查、认定及就业项目的评审确认与信用担保;负责协调落实担保资金和贴片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小额贷款的回收等工作。

7、负责统筹开展城乡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城乡劳动力的供求职登记,提供职业介绍服务,进行就业信息发布;组织劳务输出、输入等工作。

8、负责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统筹全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实施和发证等工作。

9、会同有关单位编制全县就业经费预算、决算;承担全县小额贷款担保和失业保险信息的统计、汇总、上报。

10、承办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办公室;

2、财务股;

3、就业培训股;

4、就业服务股;

5、失业保险管理服务股;

6、小额贷款担保股;

7、职业技能鉴定股。

 

第二部分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 28.94万元,本年收入457.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38万元),年收入25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98.3万元),本年收入数比去年减少2116.16万元,是因为上年增加一项专项收入:其他就业补助支出收入2256.1万 。    

本年支出406.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71.3万元),年支出260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502.7万元)。本年支出数比去年减少2194.31万元,是因为上年增加一项专项支出: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256.1万 。  年末结余80.39万元。

二、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457.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38万元,占收入总比61.23%;事业收入177.56万元,占收入总比38.77%。

三、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40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万元,占支出总比87.09%;项目支出52.49万元,占支出总比12.91%。

四、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80.38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2498.3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收入减少了2217.92万元,是因为上年增加一项专项收入:其他就业补助支出收入2256.1万 。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71.3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2502.7万元。本年支出数比去年支出减少2194.31万元,是因为上年增加一项专项支出: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256.1万 。

五、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3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2.7万元。本年支出数比去年支出减少2194.31万元,是因为上年增加一项专项支出: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256.1万。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219.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比80.85%;公用经费51.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比19.1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3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69.91万元,增加了1.39万元。

六、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219.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比80.85%;公用经费51.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比19.15%。

七、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8.04万元,支出决算为 10.55万元,完成预算的 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91万元,完成预算的56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64万元,完成预算的60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执行上级厉行节省要求,从严节制“三公”经费开支;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 2.95万元,下降27.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79万元,下降41.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下降3%。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执行上级厉行节省要求,从严节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 10.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9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保有量2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6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92批,共计489人;国外公务接待 0批,共计 0人)。

八、关于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 52万元,比2015年减少284.96万元,下降85%。变动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经费未计算在内,所以2016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比2015提并大幅度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

本部门共有车辆2 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 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时,我单位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按照《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要求,我局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方式,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