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就业服务局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1:30 来源:县就业服务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全县就业服务工作。负责中央、省、市有关就业服务政策的贯彻执行;负责拟订促进就业的政策建议和公共就业服务规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2、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贯彻执行就业再就业政策,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和微利项目的小额贷款担保贴息以及扶持公共就业服务等政策,并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服务。

3、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全县就业培训工作。组织城乡初次求职的劳动者就业前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失业人员培训、创业培训、农民工技能转移培训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等有关培训。

4、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组织实施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就业与失业情况统计、分析工作。

5、负责全县失业保险工作。负责失业保险基金的征缴、稽核、管理,辖区内失业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完善和落实失业调控政策措施。

6、负责全县小额贷款工作。负责对小额贷款担保申请对象的资格审查、认定及就业项目的评审确认与信用担保;负责协调落实担保资金和贴片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小额贷款的回收等工作。

7、负责统筹开展城乡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城乡劳动力的供求职登记,提供职业介绍服务,进行就业信息发布;组织劳务输出、输入等工作。

8、负责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统筹全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实施和发证等工作。

9、会同有关单位编制全县就业经费预算、决算;承担全县小额贷款担保和失业保险信息的统计、汇总、上报。

10、承办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办公室;

2、财务股;

3、就业培训股;

4、就业服务股;

5、失业保险管理服务股;

6、小额贷款担保股;

7、职业技能鉴定股。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55.6万元,本年收入25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98.3万元),本年支出2600.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502.7万元),年末结余28.9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67万元,支出决算为13.50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1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8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56批,共计827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5%。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执行上级厉行节省要求,从严节制“三公”经费开支;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0.52万元,下降3.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1万元,降低3.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1万元,降低4.56%。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执行上级厉行节省要求,从严节制“三公”经费开支。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336.96万元,比2014年增加69.79万元,增长20.71%。变动主要原因是:2015年人员工资较2014年有较大幅度提高,另因工作需要聘请临时人员,所以2015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比2014年度增长较大。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1.75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就业服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