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08:47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是根据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增设和加强三个专门机构及人员编制的通知》(永政发(86)103号)成立的全额事业单位。共设有5个办公室,即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稽核室、资格认证室、扩面办。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宣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企业养老保险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参保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发证、换证,年度审核工作;负责缴费工资基数审核,缴费情况、职工人数、离退休人数、工资总额及财务状况稽核;负责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征缴和管理;负责管理企业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负责办理投保、续保、转入转出、结算、离退休人员和在职职工死亡个人账户余额继承、审核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和待遇标准等企业养老保险业务;负责全县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发放和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编制、汇总、上报全县企业养老保险会计、统计、审计等各类报表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共设有5个办公室,即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稽核室、资格认证室、扩面办。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收入161.88 万元,2016年本年支出135.43  万元,年末结余  26.45 万元。2015年本年收入 124.90 万元,本年支出 124.90 万元,年末结余 0 万元。2016年收入比2015年收入增加36.98万元,2016年支出比2015年支出增加10.53万元。

二、关于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39.76万元,项目支出收入22.13万元。基本支出收入占本年收入的86.3%,项目支出占本年收入的13.7%。

三、关于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4万元(人员经费合计96.41万元,公用经费21.53万元),项目支出17.49万元。基本支出占本年支出的87.1%,项目支出占本年支出的12.9%。

四、关于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61.8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35.43 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 124.9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 124.90 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比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6.9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比2015年增加10.53万元。

五、关于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35.43万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4.9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2015年增加10.5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3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4万元(人员经费合计96.41万元,公用经费21.53万元),项目支出17.49万元。基本支出占本年支出的87.1%,项目支出占本年支出的1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合计14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2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8.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11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的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4.6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待。其中工资福利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8.23万元,公用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58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的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2.51万元。

六、关于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95.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6%;商品和服务支出21.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3%。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21  万元,支出决算为6.15 万元,完成预算的74.9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次,因公出国0  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1.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台,保有量  1台),完成预算的 44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4.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80 批,共计 558 人;国外公务接待0 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7.66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0.95 万元,下降13.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6 万元,下降48.67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5 万元,增长12.2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万元,公务接待费4.6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为8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数558人。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 21.53万元,比2015年增加1.89万元,增长9.62  %。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本单位严格按照财政局的要求,按时完成了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和公开工作。每年均对上年度决算预算工作进行了绩效自评。

1、实行重点管控,确保“三公”等经费只减不增。一是公务接待取消签单消费,实行定点接待,与公务无关的接待不予报销;严格按标准接待,不允许大吃大喝,不得上高档酒水和菜肴。二是在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核算到车、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一车一卡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内部管理。

2、严格审核审批,严控经费支出。一是严格审核原始单据,要求发票合法合规,相关资料真实完整,不符合要求的不予报账。二是严格审核经费来源,根据部门预算安排和资金使用进度,核实每笔报账申请的经费来源,无预算的支出不予报账。三是严格审核各项制度执行情况,没有按规定及程序审批的不予报账;超出包干经费、预算限额的不予报账。

3、通过狠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审核审批,2016年“三公”支出节约成效明显。2016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总预算8.21万元,实际支出了6.15万元,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节约了2.06万元,节约率达到25.09%。

九、部门决算分析。我单位在编制部门决算时存在重数据编制,轻财务分析的现象,对决算报表数据的深入分析和科学利用不够,以后要加强对财务人员培训,加强报表分析,促进财务数据在单位管理中的应用。

十、提出改进措施。下一年度,我单位将更加严格审核决算编制数据,确保所有的报表及填报说明附表数据的完整;根据决算情况科学编制预算,提高年初预算编制准确率;按时按质完成决算的送审、批复及公开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6.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7.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9.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