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老龄办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7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5 11:50 来源:老龄办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7决算情况说明

一、永兴县老龄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为老年人办理《湖南省老年人优待证》,按时足额发放65周岁以上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及80—99周岁生活补助、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组织老年人开展文体活动,开展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股室:办公室、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187.5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79.44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上年结余 8.12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176.7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5.29 万元;项目支出 71.44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89.4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 15.8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民政管理事务支出:71.44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3万元,支出决算为 0.53万元,完成预算的 12.3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 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5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0 批,共计  0人;国外公务接待  0批,共计 0 人),完成预算的  12.33%。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公车改革。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53  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1.44万元,下降73.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53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6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 厉行节约;公车改革。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单位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 120 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120  平方米,业务用房 0 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电脑设备  8 台套,空调4台、打印机5台。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有超过50万项目4个。即80-89岁高龄老人生活补贴;90-99岁高龄老人生活补贴;6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人基本服务补贴;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平台建设。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改善提高基本生活,老有所乐,共享社会发展成果。2017年度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分。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8分

(二)、部门决算分析。按财政要求进行决算编制、送审。

(三)、改进措施。1.加强学习;2.按时完成部署任务。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一要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二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三要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决算收支管理水平。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公开表格附后:永兴县老龄办公室2017年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