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纪委县监委2018年度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工作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6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持续深化“三转”,强化我县纪委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统一调度和使用,按照中省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实现县乡纪检监察力量的全面整合、监督执纪整体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持续深化“三转”,强化县纪委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统一调度和使用。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案件查办专项经费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的完成结果、投入产出效益、资金投入与使用情况等进行综合性考核与评价的工作。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一是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二是整体性原则;三是前瞻性原则;四是综合性原则;五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六是简便、合理的原则。绩效评价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采取发放调查表、实地调查、专家评价等形式,实现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自我评价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的评价办法,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报告。绩效评价指标见附件。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充分了解我县纪检监察案件查办工作的有关情况,收集与项目有关立项申报的有关资料,同时确定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我县纪检监察查办大案要案、其它违纪违法案件以及问责案件,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整个评价工作的组织指导:组长由县纪委监委各片区工作组组长担任,副组长由各片区工作组副组长担任,成员由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担任。

2.组织实施

根据县财政有关文件精神,本项目严格按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的原则进行,并听取了委局财务相关负责人对于项目资金落实以及使用、财务管理情况、资金落实及使用情况等项目资金具体情况,同时结合委局实际工作落实情况做出自我评价。

3.分析评价

通过分析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工作的相关评价资料,使所有评价人员充分了解项目绩效情况,掌握评价指标和标准。

评价小组成员根据听取介绍等一系列的评价举措,再对照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进行评分,每位评价人员对评价结果要签名,以明确责任。确保评价结果的独立、客观、公正以及实事求是。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由全县274个村(社区)每年1万元的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经费资金构成。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完全按照年初财政项目预算资金使用计划使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项目资金暨管理的相关要求,实行财政报账制管理。由全县各乡镇财政所建立专帐,实行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与检查,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现金的发生,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对实行政府采购的资金,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采购。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为了确保2018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委局专门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我委监督小组认真督促各乡镇财政所审核每笔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经费的开支,确保支出合规合法。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目标设置依据充分、明确、合理,项目建设符合当前工作重点。办案经费项目开支严格按照委局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每项开支必须经财务人员和办公室审核后才能提交领导审批,对不符合财务管理规定条据和支出一律不得变通列支。财务人员按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预决算信息。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超支。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制定了降低成本或节约成本的措施,建立财务收支账目,可以定期观察到计划支出与实际支出偏差情况,便于进行成本控制。同时,加强风险管理,以节约项目成本、保证项目质量为前提。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以财政预算为基础,根据县纪委各片区工作组在巡回办公期间,设立谈话室、会议室;交通工具、工作用餐及其他经费开支的实际需要申请拨付项目资金。

(2)项目完成质量

马田镇、便江镇、柏林镇以及鲤鱼塘镇等四个中心片区建立了标准化谈话室;其余各乡镇纪委建立了标准化谈话室。同时,县纪委各片区工作组巡回办公期间的经费得到有效保障。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要求,我们认真组织了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项目自评94.5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制定预算,按规定内容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着力解决县纪委力量不足、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不平衡、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机制不顺等问题,实现县乡纪检监察力量的全面整合、监督执纪整体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专项经费).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