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纪委2017年度案件查办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6:59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县纪委办公室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反腐败工作精神,充分履行案件查办工作职能,提高查办案件的执行力,在坚决加大惩处工作力度的同时加大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的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办案规范化建设。

2.项目实施依据。

中纪委【2009】9号、10号和【2010】3号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办案经费是我委局常年使用的日常工作经费项目,2017年办案经费项目预算20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工作的软硬件建设、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和配合上级纪委查办各类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办案经费项目属于年度性预算项目,由本单位自行组织实施,无跨年度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1、在数量目标上:2017年度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50件、问责案件150件。

    2.在质量目标上:落实主体责任,努力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案件查办专项经费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是否规范、项目绩效是否突出,从而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项目绩效评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独立、客观、科学、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

2、评价方法为目标效益分析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充分了解我县纪检监察案件查办工作的有关情况,收集与项目有关立项申报的有关资料,同时确定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我县纪检监察查办大案要案、其它违纪违法案件以及问责案件,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整个评价工作的组织指导:组长:胡永涛,副组长:李勇,成员:黎娅、何琼。

2.组织实施

根据县财政有关文件精神,本项目严格按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的原则进行,并听取了委局财务相关负责人对于项目资金落实以及使用、财务管理情况、资金落实及使用情况等项目资金具体情况,同时结合委局实际工作落实情况做出自我评价。

3.分析评价

通过分析我县纪检监察案件查办专项工作的相关评价资料,使所有评价人员充分了解项目绩效情况,掌握评价指标和标准。

评价小组成员根据听取介绍等一系列的评价举措,再对照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进行评分,每位评价人员对评价结果要签名,以明确责任。确保评价结果的独立、客观、公正以及实事求是。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7年本部门预算案件查办经费”是项目年初预算资金,共2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0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支付办案经费共计107.9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本单位严格按照《预算法》、会计核算制度和单位制订的财务管理制度管理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各项支出均有相关授权审批,资金使用规范。经审核,项目资金使用不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的情况;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情况;不存在超标准开支情况。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为了确保2017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委局专门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委局监督小组认真审核每笔开支,确保支出合规合法。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目标设置依据充分、明确、合理,项目建设符合当前工作重点。办案经费项目开支严格按照委局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每项开支必须经财务人员和办公室审核后才能提交领导审批,对不符合财务管理规定条据和支出一律不得变通列支。财务人员按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预决算信息。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超支。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以财政预算为基础,根据案件查办工作的实际需要申请拨付项目资金。

(2)项目完成质量

超额完成年初制订的项目指标,特别是问责人数、立案数、结案数和给予党政纪处分的人数比2016年有大幅度的增加,有效遏制腐败蔓延执头,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查办案件的震慑效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该项目管理比较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整体发挥社会效益明显,较好地完成绩效目标,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项目平均分为98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制定预算,按规定内容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办案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确保了纪检监察部门工作正常开展,解决了办案力量和办案能力问题。由纪检监察室和办公室共同提出经费申请,明确了办案经费的开支和掌握经费的使用情况。

附件:永兴县案件查办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