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委办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16:12 来源:县委办 作者:县委办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8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一是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二是负责全县性重大活动及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三是负责县委文件和县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四是研究、审核县直部门、各乡镇党委向县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审批;五是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六是负责党的方针、上级党委和县委重要工作部署、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七是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八是负责牵头组织全县两个文明建设目标管理年度考核;九是负责本县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十是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泄密案件查处工作;十一是负责上级领导同志来本县视察的政务活动安排和接待工作。

永兴县委办公室是行政单位,县委综合部门,内设8个职能科室。核定编制数71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34名,差额拨款1人。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70名(不含借调借用人员,但含非统发工资1人),离退休人员24名。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委编办核定我单位编制71名,在职人数为70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8.59%。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66.87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20.51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55.49%。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给我单位2017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950.6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年底结余0万元。

2017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7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231.27万元(中途有部分追加经费),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194.91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24.9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66.87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37.23%。 

2017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18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20.4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为88.23%,主要是执行厉行节约条例。

通过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制度管理深入人心,财务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节支效果显著。

资金使用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的拨付执行了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7年我单位在永兴门户网上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财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做到了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

2017年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单位上下齐心,圆满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五)履职效益

2017年我单位50万以上项目有两个,一是县委县政府机关保卫室巡逻队项目经费,安排经费为52.8万,分四个季度拨付到位,为大院单位安心工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和稳定的环境。二是县委机关食堂维修改造项目经费,预算安排75万,分2次拨付到位,大大改善了干部职工就餐条件,受到好评。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根据目标要求,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做实项目实施方案。在预算执行中,首先及时分解预算,检查预算执行偏离情况,建立纠偏工作机制,努力提高预算执行效果。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县委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县委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