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16:12 来源:统战部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3号)文件精神,我部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 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对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县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县委精神;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3.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县人大党外代表和县政协委员配备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指导县工商联工作,联系县宗教事务和侨联工作。

10.管理指导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开展县台胞台属联谊工作,并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11.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核定编制数7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7名。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委编办核定编制7名,其中财政供养人员编制7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财政供养人员7人),离退休8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43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27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39.06%。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我部2018年总收支预算数为145.39万元。

2018年度,实际完成收入105.39万元,为预算数的72.49%;实际整体支出121.78万元,为预算数的83.76%;累计结余1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85万元,占73.78%;项目支出31.93万元,占26.22%。

2018年,我部没有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19.3万元,控制率为128.67%。

“三公经费”,2018年实际支出1.35万元,控制率为30.47%。比上年减少5.92万元,降低了81.43%。

政府采购,2018年实际政府采购0.2万元,执行率为2%。

2018年,我部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中共永兴县委统战部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部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三、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情况

(一)职责履行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部全面完成了年初的绩效工作目标。

1.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展学习教育。

2.围绕“创业创新”,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3.围绕凝心聚智,加强党外人士团结引领工作。

4.围绕助推发展,强化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5.围绕和谐稳定,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统战工作。

6.围绕凝聚人心,深化港澳台及海外领域统战工作。

(二)履职效益

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巩固统战工作平台,拓展统战工作网络,促进统战工作提质,打造统战工作品牌。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工商联被评为全国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湘阴渡堡口村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青青窝果业发展有限公司扶贫项目成功创建市级“同心项目”,“四同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便商之家”推荐申报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推荐申报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联商包优”、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工作经验全市推广。“万企帮万村”“泛海助学”“爱心侨”等扶贫行动,帮扶贫困村33个、非贫困村88个,帮扶贫困户2.3万人次,成为我县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品牌。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2018年,虽然,我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编制预算,但还是与实际开支存在差异。2018年,我部将进一步整改: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和永兴县委“十条规定”,完善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