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建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09:34 来源:统战部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筹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培训学习、调研考察、联谊交流、精准扶贫、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两学一助、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等活动,为永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引导党外人士为永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2017年3月筹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2017年4至12月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培训学习、调研考察、联谊交流、精准扶贫、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两学一助、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等活动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一)单位主要工作职责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对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县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县委精神;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3.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县人大党外代表和县政协委员配备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指导县工商联工作,联系联系县宗教事务和侨联工作。

10.管理指导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开展县台胞台属联谊工作,并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11.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核定编制数7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6名。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项目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项目绩效的突出性,从而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采用《永兴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采用目标效益分析法评价。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县委统战部参与,精心准备绩效评价工作。

2.组织实施: 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县委统战部提供基础数据,县财政局进行审核。

3.分析评价: 县绩效评价股进行最后审核认定,并提出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建经费预算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10万元,非税收入预算40万元,财政拨款的10万元已于2017年到位。资金拨付方式为永兴县财政局直接拨付到永兴县委统战部。非税收入预算的40万元未到账。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整个项目的10万元全部用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筹建前期准备工作、召开成立大会和成立后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习调研等活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资金使用规范。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实施依据完善,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把关。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项目管理规范,实施程序到位。由县委统战部提出预算,县财政局进行审核,县财政局审核拨款。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2017年,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预算金额为50万元,实际使用10万元。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严格审核把关,规范资金使用。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2017年3月筹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2017年4至12月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培训学习、调研考察、联谊交流、精准扶贫、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两学一助、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等活动

(2)项目完成质量。在全市率先成立县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得到省市统战部门的高度肯定。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动态管理,及时审批,据实拨付,社会发放率100%,群众满意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为永兴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凝心聚力。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该项目做到了管理规范,程序到位,群众满意,社会反响好,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维护的社会的稳定。项目评价优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认为该项目利于经济社会发展,其存在意义重大,应当全额纳入年度预算并考虑必要工作经费。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操作程序科学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无误,群众满意。建议:继续实施项目,引导党外人士发挥正能量。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附件:永兴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