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8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吕华、潘劭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办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10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永编发〔2014〕15号文件,永兴县委编办事为中共永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县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县委机构序列,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含党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机构,下同)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县直党政机关各部门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3.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县科级事业单位和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定县直科级及以下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县各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

4.审核全县党政机关机构的设置和调整;研究提出县直党政机关职责配置和调整的意见,协调各部门之间、县本级与乡镇之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审定全县科级机构的内设机构、县直党政机关股级机构、事业单位的设置和调整。

5.审核县直党政机关各部门、全县科级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审定科级以下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研究提出县直党政机关、科级事业单位领导职数配备和调整方案;审定县直和乡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股级领导职数;拟订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和调整方案;组织实施全县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

6.拟订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协助省、市编办管理全县乡镇人员编制总量。

7.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发工资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收取规费的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性质、数量、实有人数和领导职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依法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

9.监督检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

10.组织、宣传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工作,承担县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注册申请的受理、审核等工作。

11.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提出县人民政府各部门需要取消和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并拟定有关规定;督促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和处理工作;研究处理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的其他重要问题。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

永兴县委编办内设5个股室:综合室、机构编制管理股、实名制管理和监督检查股、行政审批改革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管理永兴县委编办信息中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16名,其中财政供养人员编制16人;实有在职人数15人,离退休3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3.75%。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4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5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2.2%。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给我办2018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202.46万元,上年结转3.62万元,年底结余0.74万元,预算完成率为100%。

2018年无追加预算,预算控制率为0。

2018年我办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42.37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49.5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85.60%。

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4.09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4.4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92.95%。 

2018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0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为0%。

通过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制度管理深入人心,财务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节支效果显著。

资金使用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的使用执行了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四)职责履行

2018年度,永兴县委编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精准扶贫,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机构编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三、存在问题、努力的方向及建议

通过对我办整体支出绩效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预算编制前瞻性有待加强;二是绩效指标评价体系运用不够系统和完善。

根据整体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针对我办薄弱环节,下一步重点在两个方面着力:一是着力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科学规划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二是着力加强绩效评价运用。更全面更系统地运用绩效评价指标,更加注重履职所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进一步细化部门整体支出个性化指标。


县委编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县委编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永兴县委编办

2019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