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委编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委编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08:17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委编办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办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7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情况

()主要职责

根据永编发〔201415号文件,永兴县委编办为中共永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县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县委机构序列,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含党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机构,下同)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县直党政机关各部门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3.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县科级事业单位和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定县直科级及以下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县各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

4.审核全县党政机关机构的设置和调整;研究提出县直党政机关职责配置和调整的意见,协调各部门之间、县本级与乡镇之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审定全县科级机构的内设机构、县直党政机关股级机构、事业单位的设置和调整。

5.审核县直党政机关各部门、全县科级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审定科级以下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研究提出县直党政机关、科级事业单位领导职数配备和调整方案;审定县直和乡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股级领导职数;拟订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和调整方案;组织实施全县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

6.拟订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协助省、市编办管理全县乡镇人员编制总量。

7.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发工资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收取规费的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性质、数量、实有人数和领导职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依法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

9.监督检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

10.组织、宣传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工作,承担县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注册申请的受理、审核等工作。

11.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提出县人民政府各部门需要取消和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并拟定有关规定;督促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和处理工作;研究处理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的其他重要问题。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

永兴县委编办内设4个股室:综合室、机构编制管理股、实名制管理和监督检查股、行政审批改革股。管理永兴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县委编办信息中心。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71231日我办共核定编制数16名,其中县委编办机关行政编制8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1名;永兴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县委编办信息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

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0.9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44万元,三公经费降低145.50%

(二)预算执行

《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7417号)批复给我办2017年预算数为:预算总收159.28万元,预算总支出159.28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017年我办上年结余4.36万元,本年收入209.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9.11万元),本年支出20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0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30万元,项目支出35.55万元年末结余3.62万元。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7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31.7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19.20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65.42%

2017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4.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4.44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98.67%2017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0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为100%

2017年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预算、收入、支出、物资采购、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国有资产、合同管理等内控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图,完善行政决策、三重一大等依法行政、民主决策工作机制,2017年我办严格按照上述相关规定执行。

我办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7623日,我办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有关事项的函》的文件要求,准时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对2017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

2017年度,永兴县委编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重点,机构编制改革成效显著

(一)推进专项体制改革。一是积极开展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建设和巡察机构改革工作。综合设置了县纪委派驻纪检机构10个;设立了县委巡察办和3个巡察组,为建立全方位巡察机制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稳妥推行监察体制改革。按照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原则,对纪委机关、监委机关的机构设置进行重新设置,较好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三是扎实推行公证管理体制改革。将县公证处由行政体制转换为事业体制。通过建立公证机构独立法人地位,增强了公证机构活力和发展后劲。

(二)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充分调研,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衔接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政策规定,制定改革计划路线图,按照“成熟一家、改制一家”的原则,今年稳妥推进1家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完成了全年改革任务。

(三)重新调整分配乡镇机关行政编制。针对2010年、2015年乡镇区划两次调整后,因编制未及时调整而造成乡镇间行政编制分配不均衡、工作人员人手紧缺等问题,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出台了乡镇行政编制调整分配方案,盘活了乡镇有限的行政编制资源,有效化解乡镇政府间编制不均、人手不足矛盾。

二、盘活资源,编制使用效率得到较大提高

(一)加大考试用编计划,破解人才发展瓶颈。针对我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断层现状,2017年申报乡镇机关考试录用计划30名,实际录用公务员27人;申报教育、卫生及其他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招聘计划407名,共录取了近329名。通过招考招聘人才,给机关事业单位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

(二)用足用活政策,落实好政策性安置任务。一是办理特岗教师入编59人(次)、免费师范生分配用编61人(次)、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毕业生2(人)次和“三支一扶”对象用编1人(次)。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研究办理了17名指令性退役士兵安置用编任务。

(三)把握政策底线,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一是按照《永兴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则》(永办发〔2017〕13号)规定,盘活事业单位存量编制,对单位(系统)内空余全额事业编制通过考试等方式补充人员84人;二是为妥善化解乡镇机构改革历史遗留问题,计划将乡镇所属单位空余的部分全额事业编制,专项用于乡镇所属事业单位待分流人员竞岗考试用编。

(四)夯实基础数据,更新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以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系统整体升级为契机,按照升级版的数据库系统指标要求,今年8月以来,对全县236个单位10000余人的实名制数据及时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实现了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数等信息数据清晰明了。

三、优化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卓有成效

(一)大力削减行政权力事项。我县及时做好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下放承接调整的权力事项,今年取消和部分取消行政权力事项15项,承接行政权力事项47项,下放到乡镇行政权力事项1项,调整行政权力事项7项。

(二)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按照上级对县级通用目录的有关规定,制定了《永兴县2017年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永政发201730号),保留行政许可目录137项。

(三)积极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我县今年对县政府部门进行了再次清理,清理规范了54项中介服务事项(永政发201729号),进一步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高了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四)积极做好简政便民专项行动。对各位报送的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共清理出本单位要求行政相对人或服务对象提供的证明材料341项,本单位对外提供的证明材料40项,为下步审核论证奠定了基础。

(五)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我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239项事项的录入工作 (其中行政许可115项,公共服务224项),为单位填报实施清单奠定了基础。

四、强化监督,日常工作管理日趋规范

(一)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程序,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出台了《永兴县机构编制管理暂行规则》、《永兴县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创新了机构编制管理,全年共争取上级编办批复的科级以上机构共13个,其中副处级1个(丹霞森林公园管理处)、正科级2个(巡察办、教师发展中心)、副科级10个(派驻纪检组),批复新增科级以上领导职数共38名,其中副处级1名、正科级14名、副科级23名,加大机构编制清理力度,及时向上级编办报送了请求规范机构规格和领导职数事项100余项。共召开了2次编委会,共研究解决32项机构编制事项,为优化机构设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率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优化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大幅缩短办理时限。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等由法定的30日承诺为随到随办,年度报告即时审核。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始终以服务至上的理念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登记办证全部网上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截止12月底,共办理变更登记32项、重新设立登记23项,冻结事业单位法人或废止证书11个,并全部及时在“永兴机构编制网”公示。三是加强监管,严格开展法人专项抽查检查工作。年报工作完成后,按法人总数1%的抽查比例,现场抽查核实事业单位法人,认真查处、核实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

(三)完成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通过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网站挂标进行摸底清理,及时更新和完善工作台账,全县域名注册量累计491个,注册率达100%;网站挂标 27个,有网站的单位挂标率达100%。

(四)加强了干部自身建设。出台了《永兴县委编办日常管理制度》,全面推行以制度管人管事,首次推行轮岗制度,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得到全面锻炼和提升。以“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积极参与市编办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演讲赛、全县第二届“中华武术”大赛等,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