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17:17 来源:永兴县人大办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29号),我机关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机关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8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做好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机关办委主任会议及工作人员会议的会前准备、会期服务和会后材料整理等工作;  

2、配合各委共同做好人大代表视察、调查、执法检查、民主评议活动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3、协助常委会领导搞好调查研究,加强与“一府两院”的联系,负责重大事项的跟踪督办工作;  

4、负责做好本会文件、公函、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公报、简报及其他各种文字材料的起草、文印工作;  

5、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要保密、文件传阅、档案整理、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上下联络、综合协调、来客接待等工作;  

6、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受理工作;  

7、负责组织机关的学习和其他活动;负责机关各项制度的建立和督促落实;  

8、负责机关固定资产和经费的管理使用及内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9、负责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财务机构由财务分管领导、纪检组长、会计、出纳四人组成。

单位内设机构:永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是行政单位,内设九个正科级单位,即办公室、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设一个二级机构即永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二)人员情况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是行政单位,核定编制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机关行政编制21个,常委会领导行政编6个),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7人,工勤编4人,其实有在职人员42人。有退休人员24人。2016年财政配置公务用车1台。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预算执行

2018年,我办支出预算799.33万元,实际支出 765.44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县财政会议费专户取消,县十七届二次会议经费和代表履职经费共86.6万元由会议承办单位按规定列支。其中:基本支出627.7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14.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2.85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10.30万元),项目支出171.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91.6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费25.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 22.24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5.29万元。

2018年我办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概算。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办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我办根据单位自身情况结合各项规定编制了《永兴县人大办财务管理制度》,系统规定了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资金使用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的使用执行了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相关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公开,预决算均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时限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根据目标要求,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做实项目实施方案。在预算执行中,首先及时分解预算,检查预算执行偏离情况,建立纠偏工作机制,努力提高预算执行效果。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因机关财务人员年龄偏大,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力不从心,应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继续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确保将每一分资金用在刀刃上。

县人大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附件1.doc

县人大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附件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