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公安局2018年度警务通使用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永兴县公安局2018年度警务通使用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09:41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警务通是为公安民警进行移动警务时所需的信息管理系统。又称移动警务系统。为紧急和突发事件的处理提供了信息依据,可避免重特大案件的发生,为突发案件的迅速侦破创造信息条件。适用于各类警务人员,让公安干警办案如虎添翼,有效提高了公安系统信息化水平 。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建立起新型的警务工作模式,达到共享公安网信息资源的目的,从而为一线执法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持,实现社会面信息采集、核查、比对、推送等功能,提高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警务工作效率和实战能力。

2. 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2018年我局购置警务通一批,为民警工作提供便捷高效的工具,使公安系统信息化水平提高。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通过公开招标的采购方式,采购一批设备。按时发放,便于民警开展工作。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项目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项目绩效的突出性,从而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采用《永兴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采用目标效益分析法评价。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县公安局和县财政局参与,精心准备绩效评价工作。

2.组织实施。县公安局提供基础数据,县公安局进行审核;县财政局政法股进行数据核对,开展初评。

3.分析评价。县绩效评价股进行最后审核认定,并提出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按照有关预算与要求,公安局警务通使用费项目金额为104.86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警务通使用费”项目资金全部用于警务通设备的购置。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县财政局政法股对我局设备购置款,根据我局上报的用款计划进行划拨。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一是组织机构健全。警务通购置由采购人员和警务保障负责。二是实施依据完善。主要依据市局文件装备配备标准。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项目管理规范,实施程序到位。由县公安局提出预算,县财政局进行审核,县财政局审核拨款。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超支。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严格按照警务通采购的有关规定,采购价格合理。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局依照手续进行采购。

(2)项目完成质量。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使用,不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不超标准开支情况。严格把关资金管理、费用支出进行监督。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动态管理,及时审批,按需购买。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提高了案件侦查效率,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该项目做到了管理规范,程序到位,群众满意,社会反响好。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项目评价优秀。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认为该项目对提高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警务工作效率和实战能力有重大意义,应当加大力度投入。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我局对警务通项目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与多家供应商沟通,为民警提供最高标准的服务。同时,对项目实施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检查与督促。

主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着技术的发展,对公安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警务通投入增加,现资金缺口较大。

建议:继续实施项目,提高办案效率和准确率。加大资金投入,严格管理,确保预算,维护社会稳定。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无)

永兴县公安局2018年度警务通使用费-附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永兴县公安局

2019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