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公安局2017年度新建塘门口派出所工程建设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0:00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该项目占地2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

2、项目实施依据。

永发该批【2015】99号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项目实施能够改善我局公安机关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安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县社会稳定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项目的成立有利于我县开展公安工作,有利于维护基层的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

2、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改善了公安机关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我县社会稳定发展,提升了公安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是否规范、项目绩效是否突出,从而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

2、项目评价方法:目标效益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7月8日成立了由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县财政局社保股负责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永兴县五所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永财绩〔2012〕164号),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召集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对五所新建项目进行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具体事项。

2、组织实施。7月13日—15日由公安局基建办填写基础数据,进行自评;7月16日公安局基建办对数据进行核对认定,开展初评;7月12日—16日公安局基建办组织调查问卷。

3、分析评价。7月17日—20日,召开县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会议,通过政策文件、基础数据、资金使用效益和问卷调查分析等多种信息进行分析评价,最后撰写出绩效评价报告。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总额:2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   万元;省级财政  万元;市级财政  万元;县本级财政200万元;其他   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资金分配严格按照合同付款方案。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能够及时地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并且资金及时到位。促进了项目能够按时完工。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成立基建办,选调专业干警开展工作。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单位分管领导能够及时获取项目进度,选调专业干警,能够实时监督项目的进展。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超支。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按照施工合同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项目建设。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实现了目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土建工程。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改善了公安机关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我县社会稳定发展,提升了公安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情况

公安业务技术用房的建设,改善了公安机关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我县社会稳定发展,提升了公安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评价结论

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到位,社会效益比较显著,群众满意率达到90%。

经测评,综合评分96分,绩效评价结论为“优”。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在工程验收后能够继续给与资金支持,保障工程款按时拨付。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

1、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建立资金管理长效机制。

2、严格程序,强化监管,确保资金按时按合同拨付。

(二)存在的问题

暂未发现问题。


 永兴县公安局2017年度新建塘门口派出所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