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民政局2018年度退役军人之家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17:13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 【字体:

一、整体支出概况

(一)基本情况。立项依据:《郴州市“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工作方案(试行)》郴办字〔2013〕33号

绩效目标:乡镇“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二)预算、决算基本情况。

1、预算情况:2018年退役军人之家建设专项预算50万元。

2、决算情况:2018年退役军人之家建设专项支出50万元。

二、资金的使用及管理情况

1、资金使用情况:主要用于乡镇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每年拨付一次。

2、经费管理办法:属优抚资金专项经费,严格按财务制度要求由局财务室统一管理,由业务股室验收合格后经财务审批程序后拨付给相关乡镇。

三、资金的监督情况

成立以纪检书记为组长、分管财务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室人员为成员的财务监督管理小组,每半年对所有资金进行一次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重大问题报局党组,情节严重的严格按各项目的管理规定处理。

坚持信息公开和跟踪问效。一是通过门户网站公开重点专项资金,尤其是新的专项资金的用途范围以及与之相关的资金管理办法、申办流程等内容。通过郴州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网站公示,强化外部监督;二是注重跟踪问效。对非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定期开展专门检查,杜绝假报、冒领等现象发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重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评价,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四、资金绩效情况

该项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按政策规定标准按每年一次直接拨付到村。

五、存在的问题

没有县财政配套资金。由于我县财力十分紧张,县乡两级均无法按省级要求配套经费,工作经费短缺,影响了工作的正常运转,束缚了工作的创新进度。

六、改进措施

1、确保专项经费及时足额到位。

2、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永兴县民政局2018年度退役军人之家建设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