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民政局2018年度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16:58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 【字体:

一、整体支出概况

(一)基本情况。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是发给未享受双定补助且年满60周岁的农村籍退役老兵的补助,以军龄为基数按月计放。目前此类退役士兵共有700人。绩效目标:落实“以民为本、为民解决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提高行政效能,保障此类优抚对象基本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二)收入、支出基本情况。

1、收入情况:2018年预算总收入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157.50万元。

2、整体支出情况:2018年预算支出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157.50万元。

二、资金的使用及管理情况

1、资金使用情况: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专项用于未享受双定的农村籍退役老兵的生活补助。

2、经费管理办法: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属专项经费,严格按财务制度要求由局财务室统一管理,由业务股室造具花名册和统计报表分管领导签署意见,报局长审核并加盖财务监督公章,再报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核,交局财务室统一报财政审批,并通过银行一卡通实行社会化发放。

三、资金的监督情况

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分管财务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室人员为成员的财务监督管理小组,每半年对所有资金进行一次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重大问题报局党组,情节严重的严格按各项目的管理规定处理。

坚持信息公开和跟踪问效。一是通过门户网站公开重点专项资金,尤其是新的专项资金的用途范围以及与之相关的资金管理办法、申办流程等内容。通过郴州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网站公示,强化外部监督;二是注重跟踪问效。对非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定期开展专门检查,杜绝假报、冒领等现象发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重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评价,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四、资金绩效情况

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按政策规定标准按每半年一次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到户。有效维持了优抚对象群体的稳定。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配套资金落实难。由于我县财力十分紧张,县级财政无法按省级要求对相应的专项经费安排一定比例的配套经费,工作经费短缺,影响了工作的正常运转,束缚了工作的创新进度。二是资金量难以预算精确。由于优抚政策性强,类别多,人员和标准每年都不一样,资金量难以估计。三是对拨付到乡镇的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不够,尤其是发放到个人的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是否有瞒领、虚领、冒领等现象,没有主动的针对性地进行抽检。

六、改进措施

1、确保专项经费及时足额到位。

2、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

    3、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对优抚对象实行动态管理。

永兴县民政局2018年度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