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15:57 来源:永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中心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9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在机构改革中,将原县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县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的机构和职责整合,成立永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为县人社局管理的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组织开展人才流动,负责人事代理等工作,为各类人才及用人单位提供社会化服务;负责人才信息网络的建设维护、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引进人才测评技术,开展面向社会的人才测评工作;承办“人才研究会”交办的工作,承担供求职登记、招聘洽谈、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工作;负责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工作。根据授权,对全县人才流动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发布用人单位的职业供求信息和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组织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人员的业务培训。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名,差额拨款编制1名,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主任1名。2018年单位实有人员7人。

(三)2018年重点工作成效

1. 积极做好人才流动服务工作

一年来,我中心共接收档案658册,其中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档案85册,大专院校毕业生档案573册,开出商调函196份,为有关单位部门查档、阅档、核档1002次。为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242人,及时统计上报相关信息,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优惠政策,及时将毕业生就业意愿提供就业部门,积极为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2. 不断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

根据组通字〔2012〕28号、湘组〔2012〕76号、郴组〔2014〕18号文件要求,档案A4改版工作,按类别按日期整理装册。完成档案改版2000多份,使档案得到进一步规范管理。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我中心实际完成收入878840.28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583840.28元,事业补助收入295000元),实际发生支出805105.75元,结转下年73734.53元。其中基本支出520419.41元,项目支出284686.34元。

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733947.35元,商品服务支出57490.4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13668元,基本建设支出0元。

“三公”经费支出8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800元(下乡租车),公务接待费0元,因公出国经费0元,较上年1980元减少1180元,降低 60%。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中心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我中心根据单位自身情况结合各项规定编制了《永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内部控制手册》,系统阐述了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我们年初制订了详细的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使全年的审计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部署。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我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分析绩效自评材料,形成评价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基本支出经费保障水平偏低。

综合中心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从决算情况看,项目支出比重比较大。特别是我中心取消收费项目以后,各种矛盾凸显,基本保障面临巨大的压力。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和郴州市“十个一律”,建立本单位“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四)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永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2019年7月12日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