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08:34 来源:永兴县国土资源局财务室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依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上级要求,我县2016930日前必须颁发首证,并确保不动产持续发证。为确保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满足永兴县不动产登记运行的需要,须立项购买不动产登记相关硬件设备并印制相关宣传资料,总预算80万元,为一般货物类项目。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顺利开展永兴县不动产登记工作,购买登记系统必需的硬件支撑设备(电脑、安全设备,外设等)、办公设备,对不动产登记进行必要的宣传。2016930日前颁发首证,并保障持续发证工作。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购买登记系统必需的硬件支撑设备(电脑、安全设备,外设等)、办公设备,对不动产登记进行必要的宣传。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本专项用于不动产成立之初印刷宣传资料费5万元,购买机房及网络安全设备73.32万元,其他图书、档案1.722万元,共计80.042万元,已于2017年底全部实际支出。本项目严格按照三定方案配备工作人员,按政府采购合同购买并安装硬件支撑设备,紧紧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要求,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持安民、便民、利民的宗旨,竭诚服务,于2016930日颁发了首证,稳步推进了全县不动产登记顺利开展。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永兴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永政办发〔20121号)等文件精神,我局对项目实施进行了绩效评价,主要从成本预算控制情况,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打分情况进行了评价。具体评价过程如下:

1、项目单位和主管部门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撰写绩效自评报告。

2、绩效评价工作组现场评价,通过现场勘查、查阅相关资料,结合自评报告和项目建设实际,按照评价指标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评价。

3、结合现场评价,对搜集到的不动产登记运行经费项目资料进行整理、核实、综合分析,对项目作出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绩效评价,出具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实际到位资金80万元,资金来源为本单位非税收入。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截至2017年底,永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经费项目专项资金共使用80.042万元,资金使用率100%。其中机房及网络安全设备采购73.32万元,宣传资料印制费5万元,图书、档案袋购置费1.722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永兴县国土资源局对于不动产登记运行经费项目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定进行了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基本规范,项目支出费用审批流程规范,支出用途基本清晰。

1)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

2)执行财政投资评审制。工程招标前,工程预算必须经过财政评审;货物采购前,必须报财政审批金额。

3)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所有项目资金的资金支付经单位审批,县财政国库管理局复核后,由国库直接支付到承建单位或供应商,减少中间环节,避免资金挤占挪用。

4)成立了监督小组加强资金结算管理。项目支付必须经财务人员审核,项目法人审批,并且接受监督小组监督。设备验收合格后,支付95%货款,质保到期后一次性付清尾款。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永兴县国土资源局专门成立了永兴县不动产登记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指定了专人负责项目建设工作。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总预算80万元,全部为货物类采购,实际支出金额为80.042万元。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项目于2016918日开始招投标工作,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招标,922日签订采购合同,930日完成所有安装调试工作,1017日完成项目验收。

(2)项目完成质量

    本项目严格按照三定方案配备工作人员,按政府采购合同购买并安装硬件支撑设备,紧紧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要求,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持安民、便民、利民的宗旨,竭诚服务,于2016930日颁发了首证,稳步推进了全县不动产登记顺利开展。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目标实现,建立起了资金来源稳定、管理运行规范、效果明显的不动产登记运行机构,按质按时颁发了首证,并为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通过项目实施,按照上级要求于2016930日颁发首证,逐步推进了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群众一致好评。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永兴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