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开展2008-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效自查自评

发布时间:2019-07-31 17:26 来源:永兴县政府 作者:曹志红 【字体:

近日,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永兴县对2008-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效进行了自查自评,对全县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效信息以及242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开展了详细全面的调查,并形成《永兴县2008-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效自查自评报告》上报市生态环境局。

2008-2018年间,永兴县先后开展了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项目、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后续项目、整县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3个项目,总投资42524.77万元,其中资金4800万元、地方政府投资20956.51万元、其他资金16768.26万元,覆盖全县342个行政村(乡镇改革后为242个行政村),受益人口403484人。3个项目均已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和目标,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经过几年整治,永兴县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工程、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配套能力与长效机制等建设内容,全面完成项目各项指标任务,实现受益地区村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100%,地表水环境质量按功能区达标;农户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72%;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2.12%;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100%。 通过项目的实施,全县的农村环境状况明显改善,群众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在环境、社会、经济等方面产生显著收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