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附属工程项目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 08:49 来源:县环保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14年10月8日环保局报经县政府同意实施永兴县环境保护局办公楼院内附属工程。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附属工程、路灯安装、院内园林绿化。2014年10月31日项目预算经永兴县政府投资评审中心(永财评审【2014】220号)第一次评审,2014年11月4日向发改局申请办理工程招投标手续,项目经公开招投标程序,由湖南中胜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中标,2014年12月26日签订施工合同,工程计量以签证为准,施工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部分项目需要变更和增加项目,经请示县领导批示同意,进行了第二次评审(永财评审【2016】361号),前后两次评审金额合计为194万元。工程由永兴县建设勘察设计院设计。项目于2015年1月动工,2016年3月竣工。2017年1月20日审计局下达审计决算(永审投报【2017】36号),项目决算金额189.14万元。2016年5月加建硅PU地胶标准篮球场,预算14.21万元。2017年1月4日经项目经永兴县政府投资评审中心(永财评函【2017】1号)结算评审定案金额11.23万元。永兴县环境保护局院内附属工程预算评审合计总金额208.21万元,项目决算合计总金额200.37万元。

项目按基本建设程序进行了项目立项、勘察设计、预算评审、工程招投标、决算审计等相关程序。

(二)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总目标

对环保局办公楼后的空地实施建设,修建围墙、铺设水泥路面、安装路灯、园林绿化、篮球场等,美化、亮化院内环境,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供场地设施。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工程实际完成的工程量与预算评审、合同签订的工程量基本相符,达到美化、亮化环境的预期目标。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该项目资金预算安排提供重要依据;可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找出原因,采取切实措施改进;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主要采用成本效益法、因素分析法、比较法等方法。在具体运用时坚持定量优先、简便有效的原则。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我局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根据县财政文件精神和要求,安排了专门人员负责永兴县环境保护局附属工程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2.             组织实施

按要求收集、核实了包括提交立项决策、建设实施、生产经营等基础数据资料,参照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收集绩效评价有关信息,运用相关评价方法,对各项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得出评价结论。

3.             分析评价

我局通过数据整理、分析,完成《永兴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附属工程项目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截止2017年底,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66.49万元。各个年度资金到位情况:2015年度项目到位资金45万元;2016年度项目到位资金37.75万元;2017年度项目到位资金83.74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截止2017年底,永兴县环境保护局附属工程项目共使用159.23万元,资金使用率95.6%。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合规,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基本规范,项目支出费用审批流程规范,支出用途基本清晰。

(1)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

(2)执行财政投资评审制。工程招标前,工程预算必须经过财政评审。

(3)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所有项目资金的资金支付经单位审批,县财政国库管理局复核后,由国库直接支付到承建单位或供应商,减少中间环节,避免资金挤占挪用。

(4)成立了监督小组加强资金结算管理。项目支付必须经财务人员审核,项目法人审批,并且接受监督小组监督。按工程进度分多次结算,最后工程验收合格、达到设计要求后,通过审计决算后,一次性付清尾款。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成立了永兴县环境保护局附属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

制、合同管理制。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项目预算评审金额合计为208.21万元,预算金额合计为232.09万元,超支率为11.47%。

(2)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项目决算金额合计为200.37万元,预算评审金额合计为208.21万元,超支率为3.91%。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项目于2015年1月动工,2016年3月竣工验收。完工率100%。

(2)项目完成质量

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2016年3月已完工并交付使用;项目已完成财务决算审计。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工程实际完成的工程量与预算评审、合同签订的工程量基本相符,附属工程、路灯安装、院内园林绿化、硅胶篮球场按合同全部完成。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该项目的实施,为干部职工提供了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符合我县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要求。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自评得分96.5分,结果:优秀。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33.88万元,2018年4月已一次性

结清尾款支付41.04万元。绩效评价结果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附件:2017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