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水利局2018年度水利项目前期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0 17:36 来源:永兴县水利局 作者: 【字体:

根据工作要求,我单位对2018年度水利前期工作经费绩效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价,根据财政支出的有关规定,形成本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18年,我县水利前期工作经费县财政预算安排 249.7万元,主要用于全县水利项目的规划、设计、审查费等。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项目绩效总目标:争资立项4000万元。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2018年度实际使用水利前期工作经费249.7万元,实际争资立项4594万元。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中央、省投资4594万元已于2018年底全部到位。

三、项目评价工作过程

(一)绩效评价目的

根据设定绩效目标对该项目从立项开始直到项目实施完成,实行全过程的工作质量、进度、资金拨付等的监管,特别是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和综合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管理水平,为以后年度财政资金预算安排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方法

评价原则:遵循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的原则,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

评价方法:按照成本效益法、比较法、公众评判法等方法进行绩效评价。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文件精神,2018年度水利前期工作经费绩效评价工作从2018年2月份开始,2019年结束。具体评价过程:

1、项目责任人对永兴县2018年度水利前期工作经费的绩效进行自评,并形成工作底稿。

2、绩效评价工作组现场评价,通过现场勘查、查阅相关资料,结合自评和项目实施实际,按照评价指标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评价。

3、结合现场评价,对搜集到的项目资料进行整理、核实和综合分析,对项目作出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绩效评价,出具自评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按照2018年度水利前期工作经费预算及要求,2018年度实际争资立项4594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实际使用资金249.7万元,通过采取项目预算审查、政府采购等有效措施节约资金明显。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建立了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严格管理。资金拨付程序设置合理,审查严格,没有改变资金使用用途,也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永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项目实施过程的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我局集中了精干力量全程参与、把控,确保项目绩效目标达标。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水利前期工作通过政府采购确定设计单位,与设计单位签订设计服务合同,根据合同支付设计服务费。支付设计服务费前,由中标单位开具正式发票,县水利局提出支付审请,经县水利局、县财政局主要领导核准、分管县领导批准后,由县财政局农业股支付中心转账至中标单位的基本账户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项目通过限额及政府采购控制项目成本。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项目实施一般为几个月,多则一年时间。

(2)项目完成质量

项目质量等级为合格。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全部完成100%。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项目实施为我县争取了中省两级资金4594万元,有效地促进了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水利发展实现可持续。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主要核实了资金到位率、资金使用率、支出效果率,以及项目规划执行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项目支出实现的综合效益。经检查,绩效情况良好,预期目标基本实现。

绩效自评结论:自评绩效总分为100分,自评绩效等级“优秀”。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项目信息在当地及有关网络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无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无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