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卫健局2018年度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4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对农村纯二女结扎户成员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出资部分由县财政负担。2018年度,为全县2951户,8364人购买新型农合共计137.34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全县2951户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家庭应买尽买。认真做好摸底审核上报,降低漏采率,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实,优质服务。

2. 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1.2018年8月30日前:乡村强化宣传,全面摸底;

2.2018年9月15日前: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将审核名单上报至县计生协;

2.2018年9月-11月:全面落实政策,对于村级在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经各级认真摸底、审核,全县符合条件的2951户纯二女结扎户全部购买新农合,享受到该政策。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看到问题及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查漏补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计生群众享受政策,提高基层协会为群众服务工作能力。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的原则

(2)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定量为主,定性分辅的原则。

(3)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

根据上述原则和依据,我们主要采取了目标预定和实施效果比较法的评价方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成立了绩效评价指导小组,先由各乡镇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对该项资金绩效情况进行自评。

2.组织实施

核查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财务账目等情况,了解资金使用效果及存在的问题

3.分析评价

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群众反响良好。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截至2018年12月底,永兴县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专项资金项目投入金额137.34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37.34万元,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截至2018年12月底,县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专项资金项目实际支出137.34万元,支出实现率为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永兴县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专项资金,做到了及时到位,专款专用,无截留、卡扣、占用和挪用等情况,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永兴县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项目,机构健全、分工明确、责任明确。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严格按规定组织项目申报,按计划组织实施,符合相关程序规定。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始终秉着不浪费资源、勤俭节约的原则,不该享受的一个也不予享受,不降低标准,不做人情,控制好预算。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县所有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的信息采集、名单交付及购买。

(2)项目完成质量:优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农村纯二女结扎户100%享受政策。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项目有效缓解了计生家庭与社会的矛盾,解决了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18年通过农村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项目的实施,对维护计生家庭权益,维护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财政支出绩效为“优”。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该项目的实施,对维护政府形象,促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一定要保证。评价结果于全系统内公开。

附件:纯二女户合作医疗保险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